close


因為中部地區極少涉獵的關係,老實說我對彰化這個地方不是很熟,以往年輕時鐵道旅行,我都只把彰化當成一個轉車點而已,而最近一次蒞臨彰化,是去年五月參訪彰邑城隍廟、明聖廟的繞境活動兩天一夜。在因緣際會之下,我近一年間認識了許多彰化在地讀者,應其邀約,我在2011年最後一個月的開始,暫時拋棄濕冷北台灣,坐著火車來到彰化一日遊。

這一天我的行程是在鹿港地區,我逛老街、吃美食、看古蹟、拜廟,相當充實且開心,鹿港行的圖片已經在之前於我的臉書(Facebook)上面公開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那裡點選欣賞。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我當天在傍晚時分就搭車北返了,離開彰化前,在地好友帶我前往彰化市區一些地方參觀,最後帶我抵達了南郭路上品嘗小吃「彰化涼圓」,這裡鄰近彰化的華陽市場,由於有彰化高中等學校在附近的關係,此地其實也是小吃林立。

彰化涼圓
地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82號

我們走入店內坐下,點了兩顆30元的涼圓來吃,涼圓簡單來講就等於是肉圓的「清涼版」,這一天中部天氣炎熱,搭配白醬油與蒜末混合而成的醬料吃的涼圓,吃起來還真的有點消暑的感覺,我吃了兩口後,就開始連連稱讚,感謝在地好友帶我吃這麼棒的東西。這裡距離彰化名勝「八卦山大佛」相當的近,不過因為時間不多的關係,我並沒有上去參觀。

這是我在近月來,再次出現的美食文,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我是不介紹的,有機會到彰化地區遊玩的讀者,可別錯過了。

彰化涼圓,店外觀



彰化涼圓,攤位陳設



彰化涼圓,涼圓





彰化涼圓,盒裝涼圓,可外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