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媽祖賜福,竹北傳香」為活動主軸的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在竹北的遶境相當順利的進行,這也是我第一次光臨竹北市。我身旁的好友,靈學專家王東新因為有親戚住在竹北,他對此地相當熟悉,我這一天一路跟著他,聽到了解很多在地的事務。在台灣各地遊歷,與其尋找「有畫面」、「有看頭」,在那裡趕場拍照,還不如用點心來了解經歷的地方,像我這一天,行程不僅輕鬆也增加了見聞,可謂一舉多得。

參與本次活動的北台灣二十二座媽祖宮廟接下來依序通過我們的眼前,隊伍相當順利沒有太多停滯,最後的「壓軸」則是由松山慈祐宮、新港奉天宮、新竹東寧宮、桃園龍德宮等宮廟出馬,竹北天后宮則是殿後壓陣,總計在這個點看了一個多小時左右的時間。在本篇陣頭部分值得一提的,是11月6日參加2高雄「風雲戲獅甲」決賽中獲得冠軍的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帶著象徵「獅王」的冠軍錦旗現身,一出現即成為我與友人們的討論新焦點,套句現今新聞媒體常濫用的台詞,「畫面令人吸睛!」

看完了遶境,我們接下來在吃午餐前,則是來到竹北天后宮內參拜,剛剛廟門口的人潮因為隊伍離開而散去,我們得以相當輕鬆的走入廟內,各殿參拜。竹北天后宮草創自1961年,正殿泥塑之天上聖母金身全國罕有,是該廟特色之一,廟內並配祀觀音大士 、 神農大帝、 註生娘娘等神尊,由於正在進行祭典,許多宮廟神尊也在廟內,我們參拜後細細參觀,並討論一些廟內的人事物,花了至少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才結束。

參拜完竹北天后宮後,我們沒有要再看一次遶境的打算,而是搭著友人張先生的車前去吃午餐,並前往鄰近的新埔「褒忠義民廟」參訪,在下午近四點結束了這場「竹北之旅」,北返回家,本次活動圖片共整理了約五十張,本篇也是記錄此次活動最後一篇圖文。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萬里漁澳順天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竹南后厝龍鳳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士林慈誠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台北關渡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松山慈祐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新港奉天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竹北新天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新竹東寧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桃園龍德宮及竹北天后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竹北天后宮廟外觀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竹北天后宮一景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竹北天后宮各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