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所籌畫的「少年踹輪 保庇護台灣」活動,規劃的遶境隊伍是從總統府前出發後,沿著仁愛路一路直行,終點是台北市政府大樓前方的「市民廣場」。仁愛路是台北的大型林蔭大道之一,橫貫台北市中心,是數十年前的高玉樹市長任內規劃的,這條筆直寬敞林蔭大道的兩旁都是住宅區及商業圈,有這樣繞境的畫面不是很多,我們原本要搭捷運到終點等隊伍,但是為了紀錄這個少見的遶境畫面,特別改成全程步行,跟著媽祖的腳步,要走完整條仁愛路。

我們接下來就一路跟隨在奉天宮媽祖轎週邊,「隨香」當成紀錄畫面的信徒。時值雙十國慶假日,沿路有許多的台北市民聽到消息,在各個路口群聚圍觀,鎮投通過時還會掌聲相迎,畫面相當熱絡。沿途沒有再發生甚麼特殊的事件了,我們就這樣一路跟隨,紀錄隊伍通過一些仁愛路「地標」的畫面,例如帝寶豪宅、仁愛路圓環、國父紀念館等等,這一團新港奉天宮的朋友友善而熱情,我跟隨在眾人週邊,相當開心。

我們就這樣走了兩個小時後,隊伍在四點多抵達了台北市政府大樓前方的「市民廣場」,先進行鑽轎底的祈福儀式後,隨即大轎來到了市府大門前停駕,在下午四點辦時結束了這場繞境活動,現場發出陣陣歡呼聲,新港媽祖廟我曾經多次前往參拜,而這一次是我第一次跟隨新港媽在台北繞境,雖然說走滿頭汗加腳痠,但是還是相當的遶有有點成就感。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新港奉天宮隊伍行走仁愛路上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新港奉天宮隊伍行經仁愛路「帝寶」豪宅前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新港奉天宮隊伍行經仁愛路圓環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隊伍行走仁愛路國父紀念館前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隊伍抵達台北市政府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新港奉天宮媽祖轎隊伍市府廣場前「鑽轎腳」儀式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新港奉天宮隊伍停駕台北市政府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活動主辦人于美人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