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過全兵力空中分列式預演,2011的所謂雙十國慶這天,我選擇來到了「總統府」週邊準備欣賞地面的國防展演,台北地區上一次這樣大規模的軍備展示活動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了,睽違四年再度看見重慶南路上面的各式軍武雲集,我有非常興奮;這天「國慶大會」以「總統府」為中心,由內而外作出不同程度管制,像我們這種沒有參觀證件的民眾,則是可以來到「中衛區」範圍外圍觀,於是乎整條重慶南路都是人潮,如同百貨公司週年慶一般。

在忠孝西路口出現的是隊伍排列中的尾端,上面載有雄風二型飛彈的「海鋒機動飛彈車組」,我與友人相會後,繼續往總統府方向走,出現的依序有制空武器、制海武器,反裝甲武器,工兵及通訊裝備等等。不同於2007年,此次參與的飛彈多半僅以發射架呈現,而且不會再放上「XXX型」字樣標注,另外當年出現過的某些軍備,如天劍一型飛彈,今年也沒有在展示行列中現身。

越接近總統府人潮越來越多,騎樓下方寸步難行,我一路被人「推」著走到了衡陽路,一旁出現的裝甲武器群我只能遠遠的拍到海軍陸戰隊的「AAVP7兩棲突擊車」,在前面的雲豹八輪甲車根本沒辦法拍到!這樣人擠人程度已經喪失了圍觀欣賞的意義,於是乎我立即決定改變欣賞地點,繞過總統府後方,來到另一側的愛國西路上面等待。

重慶南路上軍備,海軍雄風二型飛彈「海鋒機動飛彈車組」





重慶南路上軍備,海軍機動雷達車



重慶南路上軍備,天弓三型飛彈



重慶南路上軍備,天弓一型飛彈



重慶南路上軍備,陸軍復仇者防空飛彈車(後方為空軍愛國者飛彈車)



重慶南路上軍備,陸軍拖式二型反裝甲飛彈



重慶南路上軍備,UAV無人飛行載具



重慶南路上軍備,陸軍M3浮門橋車



重慶南路上軍備,輪型挖土機及多功能戰鬥工兵車





重慶南路上軍備,陸軍99式核生化偵檢車



重慶南路上軍備,陸軍天頻衛星終端車



重慶南路上軍備,海軍陸戰隊AAVP7兩棲突擊車



浣陵街上預備列,陸軍通信裝備(陸區延伸節點車、多波道車、天頻車)





繞過了總統赴後方來到愛國西路上,這裡的聚集民眾僅有百餘人,我們可以相當輕鬆的找個地點坐下,等待隊伍在十一點時經過這裡;這裡距離會場有相當多建築物阻隔,場內的聲音我們完全看不到,當然中國台北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先生的演說我們也聽不見,人少空氣好,我們就在此一路聊著天,直到接近十一點時空中分列式經過時才起身,在場民眾看到機群經過,紛紛驚呼連連,鼓掌叫好。

不過我的的估算錯誤,接下來地面軍備行進後,隊伍來到前方口大多數是左轉往中山南路方向走,而不是經過這裡,唯一行走此段來到中華路上的,僅有海軍陸戰隊的AAVP7兩棲突擊車、陸軍的輪型挖土機、以及壓軸的海軍「雄風三型飛彈」等三款。我接下來就在分隔島間跑來跑去,捕捉眾車輛經過畫面,一直到十一點半左右才結束拍攝離開,這一天的軍武行程也劃上了句點,準備接下來到中正紀念堂參與「少年踹輪」的活動。

愛國西路上,上空機群飛過



愛國西路上,上空機群飛過(C-130運輸機)



愛國西路上,軍備退場離開(海軍陸戰隊AAVP7兩棲突擊車)







愛國西路上,軍備退場離開(輪型挖土機)





愛國西路上,軍備退場離開(雄風三型飛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