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所謂的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今年政府單位再次計畫於雙十節進行地面及空中的擴大兵力展示。軍武是我諸多興趣之一,在得知消息後我有非常興奮的關注各項訊息。在多日天氣因素影響後,這一天(6日)根據消息,終於要進行台北市上空的「全兵力預演」,我安排了休假幾個小時出門拍機,臨出發前我特別上網關注台北上空雲幕高度,有相當緊張。

我在表定時間10時40分前,來到2007年的「拍照老點」中正紀念堂,有了當年站的位置不對(自由廣場),結果拍到機腹的不良經驗,我這次特別改到了紀念堂前的階梯等待。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光臨中正紀念堂了,平日此時園區內觀光客很多,還有幼稚園可愛的幼兒在校外教學;這是今年雙十活動首次的空中分列式全兵力預演,有一些接到消息的朋友也選擇這裡捕捉戰機,大家或站或坐在這裡等待著。




眾人就在這裡望穿秋水等待,現場民眾紛紛互相詢問「飛機來了沒?」,終於在10點55分左右,由淡水河方向傳來隆隆作響的飛機聲音,首先依據國軍空中分列式慣例,由直昇機先行通過,數十架機群依序是空軍及海軍的S-70C直昇機、陸軍OH-58D戰蒐直昇機、UH-1H運輸直昇機、AH-1W攻擊直昇機,最後則是CH-47運輸直昇機,直昇機隊通過總統府前方後,接著來到古亭上空轉向,離開了台北盆地。

淡水河方向,直昇機隊成群而來



直昇機隊,空軍S-70C直昇機



直昇機隊,海軍S-70C直昇機



直昇機隊,陸軍OH-58D戰蒐直昇機



直昇機隊,陸軍UH-1H運輸直昇機



直昇機隊,陸軍AH-1W攻擊直昇機



直昇機隊,陸軍CH-47運輸直昇機




直昇機群離開我們眼前之後,緊接著是慢速機與快速機準備通過總統府上空,不同於2007年,當時現身的E-2空中預警機及S-2T反潛機這次沒有出現在慢速機的行列,而是以空軍的B-1900行政專機及C-130運輸機擔鋼此次重任;慢速機後則是二代戰機部分的F-16、IDF以及有著三角機翼相當好辨認的幻象2000通過上空;這一天雖然沒下雨,但是多雲天讓天色呈現「死白」狀態,拍照起來成像不是頗佳,我很久沒有這樣子拍飛機了,我已經盡力的拍,若有人覺得不好看,我將深切檢討。

最後一個梯隊循例由空軍「雷虎小組」的AT-3,編隊噴出長長的紅藍白3色彩煙,劃過台北市上空天際線,作為今天全兵力預演的一個完美尾聲,全程大約花了五分鐘左右結束,我也收起機器準備回去繼續上班;十月是拍攝精采軍武的月份,雙十節當天我將再度現身重慶南路拍軍備,15日還要赴高雄岡山拍飛機,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們一起來欣賞。

慢速及快速機隊、空軍B-1900行政專機



慢速及快速機隊、C-130運輸機



慢速及快速機隊、F-16及IDF







慢速及快速機隊、幻象2000



慢速及快速機隊、「雷虎小組」A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