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跟好友梁先生前去的天顯宮之行,除了上香拜拜之外,另一個主要目的就是來此蒐集十月中該宮舉辦「宗教百年文化祭」的活動資訊,在今(2010)年的10月15日-23日舉行的這一系列活動,尤以10月22(六)舉行的基隆市繞境最為盛大,相關資訊我已經整理好,稍晚即將公開在本版給讀者參考。我與梁先生走入廟內,有位也是讀者的廟內人員認出了我,跟我打招呼,天顯宮的工作人員承襲大帝公精神,每一位待人都相當客氣。

入廟向伍顯大帝及諸神參拜後,我們這一天也特別來到位於該宮四面佛殿後方的「羅漢公園」走走,這個羅漢公園我曾經在2010年的時候專文介紹過,大家可以點選這篇舊文複習,這公園範圍其實包含整個後方山谷,不過當時因為自己去加上天氣不好,我紀錄到的畫面僅止於下方的千手觀音水池而已;再度前來並偕同友人,在「結伴同行」的情形下,此次就繼續沿著坡道往下參觀。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和平街118號

從千手觀音像轉個彎,大大的「羅漢公園」四個大字映入眼簾,兩旁的羅漢石像依序延伸到下方山谷,路旁還有個很有神秘味道的防空洞設備,我們聊著天一路走到最下方,回頭一看,因為角度關係,滿山的羅漢石像看起來相當壯觀,兩人不停的吱吱叫;在此欣賞了一會兒羅漢造型後,我們就返回廟前繼續收集繞境資料,我跟梁先生年紀都不小了,爬上山坡時相當辛苦,雙雙氣喘嘘噓。

在此特別建議有機會來到天顯宮的讀者朋友,都可以來此走走,欣賞五百羅漢風采,爬山還可兼運動。天顯宮本身就是一間很大的廟宇,讀者與其"盡興"的看我的圖文,不如有機會都能夠走出門,一起參觀這個美麗廟宇,我每每介紹天顯宮廟內設施、風情,其實是這個出發點。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羅漢公園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