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嘉義地區天氣狀況相當良好,沒有太多雲層遮蔽的天空讓溫度直線上升,我覺得熱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點風都沒有的那種悶,在山海鎮行台前拍了一陣子後,因為悶熱加上人擠人的關係,我的頭變的有點暈,為了不讓自己發生昏倒悲劇,我趕緊先來到一旁的陰涼空曠處坐下,見到民族路上有民眾搭棚送涼水,我也去借用冰水沾濕毛巾掛在脖子降溫,然後再到對面的7-11便利商店內買氣泡飲料喝,這才減緩了不適的感覺。

也因為如此,我的拍攝行程變的斷斷續續,在本篇畫面中出現的宮廟除了前一篇看到的過溝仔震安宮駕前振祐堂外,另有嘉義南隱宮以及嘉邑天后宮等等這幾間廟宇及陣頭各有特色,我就不在這裡抄抄寫寫了,循例,想查詢其沿革資料的可以自行鍵入關鍵字自行查找。接下來就請大家直接看圖。

2011城隍在嘉義百年平安繞境活動(第二天),嘉義過溝仔震安宮駕前振祐堂









2011城隍在嘉義百年平安繞境活動(第二天),某家將團



2011城隍在嘉義百年平安繞境活動(第二天),嘉義南隱宮



2011城隍在嘉義百年平安繞境活動(第二天),嘉邑天后宮








時間到了中午十二點,隊伍依據表定原地休息用餐暫時不會行走,我這一個上午的拍攝行程遂完全結束,在7-11與兩位好友會合後,我們紛紛討論起剛剛炎熱可怕的天氣,因為都熱到沒什麼胃口了,於是乎我聽從好友們的建議,一同前往鄰近的「海風冰品餐飲」吃冰,海風冰品餐飲除了吃冰也可以用餐,在嘉義市相當有名。根據普遍資料,其招牌蜜豆冰及芒果冰最為獨特,不過我這天點的是花生類的冰品,除了消暑一方面也可補充熱量。

嘉義海風餐飲冰品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族路482號

吃完冰後,我這一天的拍攝行程也宣布結束,在路口跟另一個好友蔡拾壹先生不期而遇,打過招呼我們就離開了這裡。因為在地好友賴育瑋先生要開車帶我們前往其他地方「自由行」的關係,我跟著吳冠倫就再度前往嘉邑城隍廟走走逛逛,準備稍後跟他會合。嘉邑城隍廟是登記有案的國家三級古蹟,裡面有相當多的清代古匾,我一一為它們留影紀錄,有關廟內的古匾資料在「維基百科」裡有相當完整的資訊,大家可以點選這裡查看,再與我的照片比對即可,我就不抄抄寫寫介紹了。

嘉義海風冰品餐飲,吃冰畫面





嘉邑城隍廟內碑匾及文物,大家可點選維基百科資料比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