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及其他因素,2011年的基隆城隍文化祭我只有跟隨暗訪的部分,日巡則是沒有前往,所有活動有關圖文也將在這一篇結束;經營廟會部落格多年,在廟會現場我的心態已經是「參與大於紀錄」,用心體驗、了解才是重點,行程也是量力而為。網路上有些人總是為迷而迷,為了點閱率而拍照,網誌淨寫出現空洞的形容詞,拍攝技巧也從不進步,這樣的部落格縱使有幾百萬人點閱、幾十萬人粉絲團按讚,我再怎麼看,沒有光彩就是沒有光彩了。

從2009年起暗訪入廟前必出現的「海洋廣場煙火秀」,成為每年的一個重點高潮,由於今年初市政府把忠一路獅子陸橋拆除,「制高點」已經消失的關係,民眾都改海洋廣場圍觀,道路旁已經站了一整排的市民,畫面相當熱鬧;在聚樂社一組及將爺們通過後,晚間九點十八分煙火正式開始施放,總共放了十幾分鐘才結束,我循例使用靜態影像方式紀錄給大家欣賞,因為一早親眼看到新豐街福德宮在深溪路上的煙火「炸傷路人」事件餘悸猶存,我全程特別保持安全距離。

2011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繞境,聚樂社一組及將爺快速通過



2011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繞境,海洋廣場煙火秀














煙火施放的同時今天來贊境的隊伍也在入廟,新竹都城隍廟完成入廟拜禮後再度橫越馬路,來到火車站前上路離開;最後一發煙火結束後,今年護國城隍廟特別開放城隍爺轎「鑽轎腳」,剛剛在路邊圍觀的市民聽到消息後,紛紛來到馬路上繼續跪成一排,人龍延伸到了海洋廣場的末端,畫面相當壯觀,我一路跟著轎子拍下信徒及市民鑽轎腳畫面,並即時的穿過馬路,準備等待本廟陣頭入廟。

隊伍繞經火車站前圓環後,在晚間九點四十分左右抵達了城隍廟前,在砲聲中城隍爺轎行三進三退率先進入廟內,神尊並在信徒跪迎中出轎,請上正殿神龕安座,廟外隨後由范謝將軍、文武判官行正式拜禮,在晚間十時許結束了整個入廟動作,2011年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繞境至此正式結束,總的來說,今年的活動尚稱順利圓滿。

2011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繞境,護國城隍於海洋廣場前開放鑽轎腳













2011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繞境,護國城隍入廟安座













2011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繞境,范謝將軍、文武判官入廟拜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