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暑假旺季的關係,我在七、八月時並沒有安排太多旅遊行程,七月初吉隆坡回來之後幾乎就沒有出遠門;在中元祭活動告一段落的此時,我選在這個週末出門走走,前去花蓮休假兩天,花東地區步調慢,風景優美,跟金馬離島一樣都是我最喜歡前往的休閒地方,不過由於暑假尾聲關係車票難訂,這次的來回火車座位,我還是得是在兩個多禮拜前就早起上網,相當驚險才搶到的,花了一點功夫。

我們在接近中午時抵達了花蓮車站,站前租車並到市區用過午餐後,隨即頂著炎熱大太陽出發往台九線方向;我們下午行程的第一站,是前往壽豐鄉壽豐車站前,品嘗在國內小有名氣的花蓮名食「豐春冰果店」,其實在去年年底我到花蓮旅遊時就曾經企圖造訪,不過可能是因為冬天關係,該店大門深鎖,我很可惜的鍛羽而歸,而這次夏天下午重返舊地,總算看到冰店營業了,我趕緊在門前停車,快步走入期待一嘗。

花蓮壽豐、豐春冰菓店外觀



花蓮壽豐、豐春冰菓店人潮



豐春冰菓店位於花蓮壽豐火車站右前方,步行三十秒能抵達,地理位置相當便利,由於是下午時間加上天氣炎熱,此時此刻的冰菓店前食客頗多,還要領取號碼牌等待叫號,我們等了大約五分鐘才能點冰;我們點選的是店內的招牌「柴燒綠豆」加上芋頭甘蔗冰,一大杯只要五十元,由於店內座位空間不足,我們所幸就在店門口站著吃,這是我首次品嘗「傳說中」的該店,有相當興奮的在店前先合照以玆紀念。

花蓮壽豐、豐春冰菓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村壽豐路一段79號
電話:038-651530

豐春冰菓店已經在花蓮有59年的歷史,以傳統柴燒方式製作紅豆、綠豆等配料,於是乎綠豆吃起來有股淡淡柴香味,相當獨特,另外芋頭則是入口即化相當爽口;豐春冰菓店的特色主要是以傳統方式使用俗稱「阿摩尼亞」的氨水當成冷凝劑,相對於現今普遍以冷煤當成冷凝劑的製冰法,使用阿摩尼亞製冰會讓結冰速度緩慢,讓甘蔗冰產生特殊的綿密口感,同時因為是純天然製作的方式,冰品吃了不會像一般吃的那種「糖水冰」一樣,會有那種膩掉,我跟有人們一口一口的吃著冰,並連連稱讚。

店內有一半的面積是製冰空間,我也特別入內注意了一下這有趣的製冰方式,並拍照留念;在此我相當建議有機會來到花蓮地區旅遊的讀者,千萬別錯過這家好吃至極又消暑的冰店,好的店家製造出口碑,不必打廣告就會有人自然幫他推薦,我們用科學的方式計算,使用Google關鍵字(台灣網頁)搜尋關鍵字「豐春冰菓店」,結果出現多達約有 30萬3,000 項結果網頁,而且幾乎是一致的好評,由此可見證明其好吃的程度。

花蓮豐春冰菓店,招牌「柴燒綠豆」加上芋頭甘蔗冰





花蓮豐春冰菓店,版主與冰品合照



花蓮豐春冰菓店,店內有趣菜單



花蓮豐春冰菓店,店內製冰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