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颱風來襲,不過幸好是雷聲大雨點小,這一天(6日)因為暴風圈北偏的關係,基隆地區天氣狀況並不如預期般的糟糕,而颱風警報也在進中午時解除了。我利用上午時間,前往「拍照老點」,基隆港西岸山上的聖安宮廟前廣場拍下軍艦「大合照」,紀錄颱風天才看見的壯盛軍容,因應颱風出現的基隆港軍艦避風專文「XX現象」,在本版是很受歡迎的

軍艦進出港時間是機密,我無從知悉,不過以颱風離去的狀況推斷,這幾天應該就會離開回去蘇澳了,這天循例有多艘Knox級艦來到基隆,不過由於近月來國軍將軍艦舷號改成低視度(Low Visibility)塗裝的關係,我在這樣的距離下,要用肉眼認出相當困難,於是乎回程時還特別經過海軍營區,以「慢行」方式留意了艦船號碼。軍艦除了舷號外,艦橋兩側也有艦名牌及號碼可供辨認。

四艘軍艦停靠方式也相當特別,靠外港兩艘是右舷靠岸,不過到了靠市區的兩艘,則是變成左舷靠岸(艦艏朝市區);離開聖安宮後,我也來到了虎仔山上繞一繞,留意了基港內的其他船隻,算是記錄了這因應颱風而出現的一個特殊「基隆畫面」

聖安宮廟前廣場
後方(靠市區)外檔934汾陽艦、內檔939宜陽艦
前方內檔935蘭陽艦、外檔937淮陽艦



聖安宮廟前廣場
內檔935蘭陽艦、外檔937淮陽艦



聖安宮廟前廣場
(靠市區)內檔934汾陽艦、外檔939宜陽艦



市區義一路上拍攝
外檔934汾陽艦、內檔939宜陽艦



西岸虎仔山拍攝西六碼頭
外檔LST-227中明軍艦、內檔LST-208中訓軍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