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的此時此刻,俗稱鬼月的辛卯年農曆七月即將來到,鬼門要大開的前夕,基隆市區今天下午舉行了一場名為「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的遊行,這場活動在宣傳中,被歸類為辛卯雞籠中元祭「第一波活動」,活動前幾天還舉行記者會大力宣傳,由於活動參與團體有來自和平島的平寮里發展協會朋友,在這個月中參與社靈廟祭典時認識了很多人,也已經聽說他們即將在這一天「出陣」,於是乎,我特別把下午空出,來到基隆文化中心準備輕鬆的欣賞活動。

基隆文化中心內正在舉行中元祭的相關展陳及週邊活動,我參觀後,過幾天會整理給大家看;由於外面太陽很大,我參觀完陳列室後就在市內大廳看到和平島的隊伍,而且相當湊巧的,社靈廟好友,祭典總務涂元文先生竟然也在現場,他今天協助演出的「水手」角色,我跟他相見歡後,就聊了半個小時的天,隨後才在廣播聲中出門,到文化中心前廣場整隊後,前往仁一路上的集合地點。

2011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隊伍出發




這場「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活動,是由「汐止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所主辦,這間社區的森巴坊,多年來在台灣各地帶領社區及原住民學生學習森巴舞、森巴鼓,並舉辦結合地方特色的森巴舞遊行,廣受各界好評;前幾年基隆某文化館也曾經舉行的「海洋夢想嘉年華」遊行,也是由該社區主導的,2008年時我也曾經有影像紀錄,版上老讀者應該還有印象。大家集合過後,本市大家長「玉照市長」張通榮,以及議長黃景泰先生雙雙來到現場,記者一陣搶拍。

「玉照市長」張通榮熱愛百變造型,參加記者會及活動總要變裝,由於活動是「老鷹嘉年華」,於是乎他今天的扮相就是老鷹,帶上老鷹帽子還背上翅膀,模樣令人發噱。張市長造型更換相當頻繁,經查他上一個造型是兩天前,參加雞籠中元祭活動記者會時,當時的裝扮是台灣巡撫「唐景崧」,穿上清裝手持燈龍,讀者們可以點選這裡欣賞。我在現場拍下了「老鷹市長」扮相後,也立即上傳到我在我的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中,還立即引來讀者的熱烈討論,大家驚呼連連。

這一天的繞行路線相當短,出發後繞過美猴橋迴轉信一路,轉到公車循環站前後,最後抵達海洋廣場解散。由於正值週六下午,遊行一度造成基隆市區交通大塞,加上天氣炎熱至極,我又忘了買水喝,拍照拍到頭都痛,於是乎隊伍來到循環站後,我就沒有再拍下去,跟涂先生打完招呼後就回家了。因為天熱頭痛的關係,我拍完一堆令人發噱「市長特寫」後,其他的影像記錄並沒有很多,所以想看大量森巴舞女郎在馬路上跳來跳去的讀者,在這裡也要讓你們失望了,我真的不好意思。


2011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市長及議長抵達集合地點



2011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市長致詞



2011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遊行開始行走



2011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市長及議長遊街











2011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遊行隊伍抵達信一路上





2011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猴子造型花車





2011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和平島平寮里發展協會通過富狗橋







2011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遊行隊伍抵達仁二路公車循環站





2011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版主好友,和平島社靈廟涂元文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