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西定路聚樂社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除了是基隆地區大型的廟會遶境之一外,也將是本版鬼月來到以前的最後一篇廟會相關圖文。其實在本版目前「排隊」等著我寫的主題相當多,我的吉隆坡旅行還沒全部寫完,好多美食吃了也沒有介紹,而且馬上,一年一度的基隆盛會「雞籠中元祭」又將來到了;我經營部落格內容多彩,主題多樣化,雖然在一些社群網站的興起下,傳統部落格有式微的趨向,越來越多的網誌荒廢了,不過寫作及攝影是我從小的興趣,在更方便的介面還沒發明前,我短期之內還是依舊會利用這個平台,繼續寫下去。

中元祭的第一篇圖文,預計是在鬼門開當天深夜,前往位於仁愛區安樂區的老大公廟欣賞開燈儀式開始,接下來跟每年一樣,都有系列圖文陸續出現,讀者可以等待欣賞;我們接下來就繼續在交通狀況良好的覺修宮前,繼續欣賞陣頭通過,這場繞境隊伍相當長,因而不時的停滯,我於是乎就可以把握時間,跟我好友一起在廟前聊天,討論和平島話題,討論一些其他的八卦事務,談的非常愉快。隊伍在幾分鐘後繼續開始行走,出現的是由新竹某單位帶來的陣頭,首先在艋舺雙和社將爺通過後,接著是來自台中的法仁壇八家將,法仁壇八家將是相當知名的家將團,來到覺修宮後走進廟前參拜田都元帥,我也跟著隊伍來到廟前紀錄其身影。隨後才又回到義二路上。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1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艋舺雙和社將爺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1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台中知名八家將團參拜覺修宮










台中知名八家將團參拜覺修宮後,接著繼續由眾軒社及陣頭一一通過,看到的有三坑得意堂、基隆儒霖堂、瑞芳得意堂等等,其中也穿插獅陣的參拜廟前;隨後則是西定路聚樂社,由眾尊將爺參拜覺修宮後在前,帶出西定路聚樂社的車轎。繞境隊伍最後,則是循例由聚樂社一組壓陣,聚樂社一組請到龍獅陣及眾陣頭,最後則是由大二爺、文武判、以及李元帥馮丞相在前,恭迎車轎通過覺修宮。總計在這裡約走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總括來說今天出現的,都是北部相當知名,優良有口碑的軒社陣頭,目前網路及各處對於這方面的資料很多,加上網路上有很多專業、職業、對各廟宇軒社組織都相當了解的讀者,所以我就不在多重複抄抄寫寫資料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己去查找資訊;這一天在基隆,其實另外還有暖暖靈義郡繞境,不過我因為晚上要吃火鍋,於是乎我就沒有要去暖暖了;而這場繞境路線較長,我離開覺修宮,騎車來到市區時,隊伍才剛剛通過廟口地區而已。

我最後來到愛五路跟仁二路口後,約了我的好朋友,文史工作者,住在附近的「基隆博物館」保管人王志仁先生出來,一起跟他站在路口聊天兼看熱鬧,討論文史話題。這一天也適逢關聖帝君聖誕,所以在此地的「慈修宮」也在舉辦慶典活動,為了接駕聚樂社眾陣頭,還封路讓隊伍通過,就這樣隊伍再度走走停停,我們又聊了一個小時,直到傍晚五點隊伍再度從眼前通過一次後。這才真正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準備去吃火鍋。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1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基隆三坑得意堂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1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基隆儒霖堂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1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瑞芳得意堂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1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三重蓮懷宮金龍團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1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西定路聚樂社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1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基隆聚樂社一組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1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愛五路跟仁二路口欣賞陣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