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由基隆和平島社靈廟主辦的2011「三府王爺千秋祭」即將在接下來的這幾一個禮拜舉辦,和平島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我在島上有好多的讀者,每一個人都很熱情,社靈廟的本次活動的總務召集人涂元文先生是本版讀者,他看到我去年的圖文後,力邀我參與今年的各項活動。經營部落格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能夠認識形形色色的人,我很感謝他的支持,今年在能力所及之下,將會盡力紀錄這場基隆和平島的盛事。

祭典活動從今(9)日的法會正式開始,我在晚間時分特別來到社靈廟前,拍祭典前夕的畫面,我一直很喜歡這種祭典前夕的「寧靜」感覺,這讓我想起兩年前去東港看迎王,祭典前夕「東隆宮」之夜的那個畫面;一直到下週五三府王爺千秋前,社靈廟幾乎天天有活動,於是乎這樣的安靜鏡頭接下來幾天是不會出現了,廟前除了有法會祭台外,三府王爺王船也已經遷出廟外,準備接下來幾天的各式活動。

明(10)日一早,三府王爺王船即將出發前往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參與活動名稱很長的「‎2011天祐台灣化開天災地動海嘯安鎮核一核二廠啟建迎萬神巡狩​」遶境,雖然北台灣天氣將預期不是很穩定,不過我還是會在注意安全情況下,前去參與活動。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0年7月9日,晚間廟前王船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0年7月9日,晚間廟前及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