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市中山區由於緊臨基隆港西岸,早年有大量的「碼頭商機」,一直是許多在地美食的聚集地,今天介紹的「卓家汕頭牛肉店」位於西岸碼頭牛稠港,海軍海三厰軍區前方的復旦路上,「左右鄰居」也有機間這樣類似的店家;2004年走入歷史的基隆臨港線鐵路,路線當時從店前通過,隨後進入旁邊知名的「鐵公路共用隧道」復興隧道,謂為基隆早年鐵道風情,對基隆文史,鐵道有研究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個地方。

基隆卓家廣東汕頭牛肉店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復旦路17之6號1樓

這一天的汕頭牛肉店品嘗美食,同時有好友CASH先生及夫人,以及江介良先生四人同行,由於CASH夫婦不吃牛肉,於是乎現場今天除了點牛肉炒麵外,還點了海鮮炒麵,及炒腰花當成配菜。卓家廣東汕頭牛肉店的麵類是吃起來QQ的烏龍麵,料理特色是沙茶加上咖哩,配起芥藍菜,吃起來不死鹹也不會太辣,更沒有油膩感,再配上鮮蛤湯,兩三下就可以解決了!炒麵分為大小盤兩種,不過小份(80元)份量其實就很足夠了,我們一行四個人食量其實都不小,但都吃得很飽。

其實這間店家我曾經在去年的文章中「插花」出現過一下下,今年再度品嘗後,覺得實在要介紹給大家知道,我對食物品味嚴格,在本版出現的美食圖文,都是經我親自品嘗後「及格」,方才撰文介紹。看到我的美食圖文,想一探究竟卻又找不到人同行的讀者,以後可以跟我講,我可以安排時間跟你一起去吃。

基隆卓家廣東汕頭牛肉店,店外觀



基隆卓家廣東汕頭牛肉店,店內裝潢



基隆卓家廣東汕頭牛肉店,炒腰花



基隆卓家廣東汕頭牛肉店,沙茶牛肉炒麵



基隆卓家廣東汕頭牛肉店,沙茶海鮮炒麵



基隆卓家廣東汕頭牛肉店,食物全員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