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並沒有圍觀正日繞境的關係,有關大稻埕霞海城隍聖誕活動的圖文今年將在此篇結束,期待明年繼續跟隨;今年起本版圖文求「精」而不求多,下一場會在本版出現的廟會參訪,將是我們基隆和平社靈廟三府王爺聖誕繞境系列活動,我即將推出序表,今年特別有在地好友幫助,還有機會登上船,一起出海巡江。人在現實生活中總要有許多幫忙,比起一些只會在網路上模仿本版、拼人氣、拼粉絲團比讚的人,要有意義且實際的多。

來到了雙連街的「台北真武宮」案台前,我的讀者與我相見歡,由於前方巷弄間施放大量煙火,我們在隊伍停滯時聊天討論「版主已婚」之類的話題,就在聊天聊得很開心的同時,好幾輛台北市消防局的消防車,鳴笛以凌厲的氣勢開進了雙連街內,馬路上等待的八將團、霞海城隍令牌車、姚文智宣傳車見狀紛紛閃開,討論我是否已婚的話題於是乎結束,大家趕緊跟著消防車前行,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原來是因為剛剛的煙火,引燃了公寓屋頂的雜草引發火勢,我來到公寓樓下時樓上還有火苗,不過隨即熄滅,台北市消防局的消防車各分隊此時此刻紛紛趕來,將巷弄包圍,隊伍也暫停下來了。消防人員確認不會起火,在十分鐘後暗訪繞境隊伍才繼續前行,結束了有驚無險的小火警。這個意外的插曲隨即傳開,成為今晚的話題之一。

台北雙連街上,消防車來到








我們接著告別讀者,離開了雙連街,沿民生西路回到了寧夏路與歸綏街口,這裡是霞海城隍暗訪路線中,南、北區路線唯一的交集點,台北地區知名的「雙連義勇金獅團」案台前已經擠滿人潮,我們來到這裡沒多久,南區隊伍率先抵達,由於案台前都是人,我們則是換到靜修女中、以及民生西路口前面看,南區暗訪軒社以緩慢形式紛紛通過,參拜雙連義勇獅案台,最後循例施放整條馬路的辣砲,接駕霞海城隍令牌。

霞海城隍令牌車通過歸綏街口後,時間也已經是十一點了,我們接著來到歸綏街另一側的靈安社前,北區隊伍已經來到這裡等待繼續前行,由於我有安排自己的交通工具,並沒有要趕著回家,於是乎我又在靈安社前看了一輪隊伍,才跟著靈安社的隊伍一起離開,跟認出我來的讀者握手後,結束了2011年的台北霞海城隍暗訪參訪行程,回家休息已經接近半夜一點.,

濃濃傳統軒社風格的暗訪活動,重點其實就是其范謝將軍優雅身段,結束了圖文寫作,我將在這幾天把讀者拍攝的影片放給大家,讓讀者們繼續欣賞動態的范謝將軍鏡頭。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隊伍抵達寧夏路「雙連義勇獅」案台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雙連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新樂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八將團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辣砲接駕霞海城隍令牌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北區),北區隊伍抵達靈安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北區),清心樂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北區),萬和宮「保安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北區),靈安社






關鍵字:2011廟會、2011台北、2011台北廟會、台北霞海城隍廟、霞海城隍廟遶境、霞海城隍廟暗訪夜巡、台北霞海城隍廟遶境影片、迪化街、普願宮、慈聖宮、八大軒社、靈安社、平樂社、保安社、清心樂社、共樂軒、雙連社、新樂社、明光樂社、章厝街霞海城隍、法主公張柳神將會、廣澤堂、圓明堂、福田宮、福德宮、德樂軒、清心樂社、大橋頭飛舞獅、台北大頭鼓亭、鯤溟八將廟、姚文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