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台北迎城隍」,古早時代號稱台灣廟會活動代名詞的大稻埕霞海城隍廟聖誕繞境,每年年例在農曆五月舉行,這一個晚上的暗訪行程與我同行的,是這一段時間常常在本版出現的楊同學;因為中午沒有吃午飯的關係,我跟他在霞海城隍廟前相會時,肚子相當的餓,於是乎不管迪化街上即將進行的表演活動,我們這一晚「大同之夜」的一開始,就是直殺不遠處的寧夏路夜市,先填飽肚子再說!

寧夏路夜市就位在我上班地點附近,我很喜歡帶著我的朋友來這裡吃東西,相對於台北一些人多、但物不美價不廉的觀光夜市,寧夏夜市的水準高多了,在這幾年也越來越受人青睞,人潮有變多趨勢;由於要午晚餐一起解決,我帶著楊同學來到夜市區的店面「蚵仔煎大王」吃美味的蚵仔煎,還點了麻油豬肝湯、蚵仔湯食用,「蚵仔煎大王」店中的蚵仔料理樣樣大顆量多,我吃得非常愉快。吃完蚵仔煎後我們還又去了「豆花莊」吃豆花當成「飯後甜點」,解決了完美的午晚餐。

台北寧夏夜市區
蚵仔煎大王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56號
豆花莊豆花店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9號

我們帶著飽脹的胃返回民生西路上,我們在永樂街口靜候即將開始的南區暗訪遶境,暗訪遶境時間表訂下午五點,不過來到永樂街上時其實已經超過五點半了,根據路關,隊伍將先北上到巷間的「章厝街霞海城隍」參拜後,再往南行至太平町方向;由於八將團將會在這裡進行喊班「有請王爺、升堂、升堂」的儀式及動作,許多愛好廟會人士早已在此等待。傍晚五點四十分,暗訪隊伍抵達此地順序參拜,今年暗訪南區「四軒社」全員到齊,分別是明光樂社、雙連社、新樂社及共樂軒。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抵達霞海城隍廟相會友人



寧夏路吃晚餐,蚵仔煎大王及麻油豬肝湯、蚵仔湯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章厝街霞海城隍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隊伍抵達章厝街霞海城隍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明光樂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雙連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新樂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共樂軒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八將團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霞海城隍令牌





大稻埕地區八大軒社及歷史,我曾經在先前介紹大同區廟會時有提到過很多次,愛好廟會朋友之間,這也算是ABC等級的常識,所以我就不在這裡重複抄寫以前的東西了。跟男區暗訪隊伍先行告別,準備稍晚再相見後,我「詢去年例」來到西寧北路上的八將廟前,等待六點出發的北區隊伍,北區繞境隊伍今年由清心樂社、保安社以及靈安社等「三軒社」擔綱;大隊約在六點二十分來到,由於今年沒有下雨又是假日,拍照人潮瞬間眾多,我因為不喜歡人擠人加上想解決民生問題,於是乎看完開路陣頭後,就帶著友人先行離開,往前移動。

時值2012年選舉前夕,民主進步黨提名士林、大同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前以「河右岸復興運動」為黨內初選主軸的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先生,此時此刻也跟隨眾人出現在隊伍頭陣,跟民眾揮手問好,隊伍在來到涼州街後轉入迪化街二段,再轉安西街,安西街是百年老街,幾百公尺內通過廟宇甚多,計有福德宮、德樂軒及清心樂社大橋頭飛舞獅,某知名鼓亭也在這裡,我於是乎決定就在這裡先停下來,欣賞第一輪的陣頭通過後,再往大橋頭的方向前進。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隊伍抵達西寧南路八將廟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北區),清心樂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北區),萬和宮「保安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北區),靈安社








關鍵字:2011廟會、2011台北、2011台北廟會、台北霞海城隍廟、霞海城隍廟遶境、霞海城隍廟暗訪夜巡、台北霞海城隍廟遶境影片、迪化街、普願宮、慈聖宮、八大軒社、靈安社、平樂社、保安社、清心樂社、共樂軒、雙連社、新樂社、明光樂社、章厝街霞海城隍、法主公張柳神將會、廣澤堂、圓明堂、福田宮、福德宮、德樂軒、清心樂社、大橋頭飛舞獅、台北大頭鼓亭、鯤溟八將廟、姚文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