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愛好基隆民眾發起的『讓基隆的古蹟保留在基隆,基隆人站出來!』臉書(Facebook)連署活動,在第一階段網路3000人連署達成後,發起人於2011年6月11日上午八時起在基隆車站站前舉行現場連署活動,由於我的好朋友王志仁先生將在下午舉行導覽,我也在這一天下午排掉其他行程,前往基隆車站響應活動。本周我並沒有安排外出旅行,除了參加這場活動外,另一個行程就是今(12)日下午參訪霞海城隍暗訪遶境。

這一天,洽好國內某環保團體於台灣各火車站舉辦「反核」連署活動,基隆站內下午人潮頗多,民主進步黨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林右昌先生,以及基隆市議員們,也都來到此地聲援站內的連署活動,反核活動還準備了小講台以及大聲公,讓政治人物上台講話,下午基隆車站來來往往的人也多,有民眾看到連署攤位還好奇走過來,了解活動後簽名響應。

基隆車站內,連署活動攤位



基隆車站內,民主進步黨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林右昌先生,與發起人握手



基隆車站內,民眾參與連署活動






好朋友王志仁先生,目前是「基隆博物館」的負責人兼文物代保管人,導覽活動在下午兩點半開始,一行民眾包含記者走入了基隆站月台,首先來到了月台上的「縱貫線起點」碑前講述基隆車站歷史後,接著再談號誌樓以及月台故事;現今的基隆車站在進行改線工程後,原有第一月台改稱「第二月台」,而第一月台則是早期的基隆站「宜蘭線月台」。這次企圖保留的原有第二月台,由於跨越軌道才能過去,加上又有列車在運行,於是大家並沒有真正走上去。

導覽活動大約半個小時結束,我們收工離開,這次同行的友人除了王志仁以外,還有瑞芳地區的文史工作者林文清先生,林文清先生經營的文清的瑞芳札記網站,是介紹大東北角地區的優質資訊部落格,我計畫在東北角旅行,很多時候都要查詢他的資料,讀者可以點選欣賞看看;由於天氣炎熱的關係,離開後我們一行三人,前往基隆仁愛市場二樓吃冰消暑,討論文史及公共議題,留下了難得群聚大合照後,結束了今日行程。

基隆車站內,第二月台導覽活動











導覽工作結束,版主與友人仁愛市場吃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