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基隆港內船隻颱風天畫面所作的「XX現象」專文,一直是本版「軍武分類」主題的特色之一;我的部落格及我的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中,也有相當多對軍武、船隻有興趣的讀者,大家不時交流。2011年的「XX現象」也就從桑達颱風開始揭開了序幕,桑達強烈颱風掠過了台灣東部近海後,並沒有為台灣帶來甚麼大災情,不過在台灣颱風很容易帶來災害,所以這樣的專文我並不期待多寫。

颱風來襲,蘇澳中鄭軍港照例會將KNOX級巡防艦開來基隆避風,基隆東五碼頭在前幾天就停滿船席了。海軍船隻進出港時間屬機密,我並不能知悉,我拍照的這一天(週日)來到聖安宮廣場時,顯然已經晚了一步,避風的軍艦們有一艘已經出港了,海軍港勤拖船也正在作業中,進行其他軍艦的拖帶作業,於是乎我只能拍到三艘諾克斯而已。最後我還到了西一B碼頭拍下了AP艦,算是記錄了基隆港內颱風軍艦的避風情形。

聖安宮廟前廣場
後方(靠市區)內檔934汾陽艦
前方內檔939宜陽艦、外檔933鳳陽艦





基隆港西一B碼頭,AP526新康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