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的府城巡安遶境賜福活動,已經在週日晚間圓滿結束了,然而在這幾天各討論版據說依然有許多的討論聲音出現;不過由於我已經很久沒有來台南看廟會了,加上這一天有很多朋友、讀者與我相認,參訪的「過程」已經大於「內容」,所以對我而言,這場遶境無論精彩或「有看頭」與否,其實並不是很重要。下午開拍沒多久,我的台南老讀者葉同學跟去年陪我一起看北極殿送天師的陳同學,也來洽到西羅殿前跟我相會。

去年陪我一起看北極殿送天師,最後還合照的陳同學,其實已經在前方某廟看完全部陣頭了,來這邊是特別帶了點心給我吃,我原本想要循「去年例」抓他跟我合影留下此行紀念的,不過非常可惜,當我要抓他時發現其已經低調的先行離開回台中了。他送來的點心是台南地區某名食,以及祀典武廟附近有名的飲料店,「下午茶」吃的非常飽,津津有味,本部落格在此要對這位陳同學表達感謝,並相約今年下半年再來台南可以一起看陣頭。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大寮玄良亭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四草大眾廟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石精臼邢天府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開基共善堂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全台首祀開隆宮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六合境清水寺陣頭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玉泉文衡殿







上開隊伍通過時其實是走走停停狀態的,天空也不時下起小雨,有些轎子還套上了防水塑膠袋因應;不過還好雨沒多久就停了,悶熱的空氣隨之而來。我因為吃東西跟走來走去聊天的關係,所經的宮廟我並沒有完整的拍攝到,在這一篇圖文出現的廟宇陣頭在玉泉文衡殿之後,被我拍到的依序是下林建安宮、受明宮「水壩禪師」、下林玉聖宮、全台開基永華宮、學甲慈濟宮、南鯤鯓代天府以及來自雲林北港朝天宮。北港朝天宮媽祖這次來到台南參訪此活動,在網路上引發的討論話題不少。

下雨過後,天空出現了蔚藍白雲。雖然我常常說我的部落格是「文重於圖」,要大家多注意寫的東西,不喜歡人家直接看相簿。不過再怎麼說我也是個高中就開始接觸攝影這學問十幾年的人,一些數據、構圖跟光圈快門之類的基本常識還是有的;看到天氣狀況這麼好,我就稍微調了一下數據跟模式「小露身手」,拍起來的圖片不需經過修圖,也能捕捉的相當好看。

攝影是一門看似難度高,卻很簡單入門且自由發揮的東西,本版有很多常拍廟會的人,我建議有單眼相機在手的朋友,除了只會「按快門」捕捉外,倘能在禮貌的態度前提下,用點心注意一點,拍出來的照片相信也可以更有感覺,大家可以試試看。照例,由於台南地區有很多熱愛在地,對民俗及廟務都很熟悉的朋友,介紹資料也多,於是乎我就不抄抄寫寫了,大家可以看圖,然後查找一些自己想要的資料。本系列圖文推出之後有很多台南在地讀者來看,所以也可以在這裡提問,相信也有很多人樂意回答交流。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下林建安宮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受明宮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下林玉聖宮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全台開基永華宮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學甲慈濟宮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南鯤鯓代天府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雲林北港朝天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