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了豬屠口朝安宮的遶境圖文之後,我給自己一個禮拜的休息時間,在週六下午挑了空檔,騎車出門走走,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單純騎車到雙溪吃蔡冰。我來到瑞芳後,快速通過已經漸漸商業化的所謂「猴硐貓村」,直殺猴牡公路往雙溪,本版讀者都知道我討厭商業化的地方,前幾年放假很愛去猴硐吃麵,不過現在連猴硐也觀光商業化,人滿為患後,我則是再逃往雙溪尋求安靜。

猴牡公路山路十幾公里,騎二十分鐘左右就能到了雙溪。新北市雙溪區在前幾年單車風潮流行時,曾經大力推廣單車休閒「雙溪雙鐵低碳遊」等活動,開行雙鐵專列,還在車站前設立了自行車出租站。不過台灣人愛湊熱鬧,一窩蜂的單車熱潮在這一年間很快散去,於是乎形成了現今單車租借站前門可羅雀,街道上單車也寥寥無幾的畫面。相對於鄰近福隆、瑞芳地區的觀光潮,這裡寧靜了許多。

我接著直殺我這幾年介紹過N次的雙溪蔡冰,眼見五月了可以品嘗冰品,不過來到店前一看,剉冰依然維持休眠狀態。這情況雖然讓我有點失望,不過我還是改點了店裡一樣很好吃,料多便宜的冰豆花來享用,綜合冰豆花一碗35元,裡面有十多種料,吃起來又飽又划算!結帳時還問老闆冰品何時開賣?據悉,老闆正在等待製冰業者開工,「一旦開工就開賣」!

假日訪雙溪,雙溪站前門可羅雀的單車出租站



假日訪雙溪,雙溪蔡冰豆花



假日訪雙溪,雙溪蔡冰



我這次來到雙溪的時間相當早,吃完豆花後,我決定接著進行去年曾經走過一次的「雙泰產業道路」舊地重遊,雙泰產業道路從雙溪市區開始約十九公里,是雙溪區泰平里的主要對外聯絡道路,我曾經在去年遊歷過,當時寫了兩篇專文介紹沿線風景,包含「蘭平千里」風景區、辭職嶺古道、虎豹潭、壽山宮等,最後抵達了十六公里處的「青山雲霄精社」參拜瑤池金母。當時的圖文寫的相當詳盡,我相當建議讀者看下去本文前,先點寫去年這兩篇復習。

2010年雙泰產業道路遊歷專文
雙溪、雙泰產業道路(上)
雙溪、青山雲霄精社、壽山宮(下)

去年已經詳細介紹過的景點,我就不抄抄寫寫介紹了,慢慢騎車經過,留下紀錄影像之後,我就一路來到了青山雲霄精社,入內再度參拜瑤池金母。之後還繼續往下騎,騎到了新北市跟宜蘭縣交界,道路在此時也改為「宜一線」鄉道,不過由於我的機車油料不夠了,雙溪市區又沒有加油站,於是乎我為了接下來的狀況著想,沒辦法進入宜蘭線境內,則是折返回到了雙溪市區,期待下次能夠一路騎到宜蘭大溪。

最後,我就回到新基里照例參拜南天宮關帝後,結束了這騎車的休閒行程。

假日訪雙溪,雙泰產業道路入口處





假日訪雙溪,雙泰產業道路開油桐花



假日訪雙溪,辭職嶺古道



假日訪雙溪,蘭平千里觀景區







假日訪雙溪,壽山宮



假日訪雙溪,青山雲霄精社







假日訪雙溪,雙泰產業道路終點,宜蘭縣界



假日訪雙溪,雙溪三貂南天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