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不喜歡在連假時出遠門旅行,因為通常這樣的假日,外地休閒景點會比一般週休二日人潮還多,而且交通狀況更是糟糕。於是乎清明四天連假,我都在基隆台北一帶進行一些小活動而已。假日晴朗的下午,我與好友前往品嘗並介紹的,是內行饕客才知道的基隆在地美食小吃,位在中山區德安路上的「浮基仔香腸」。

基隆中山區、浮基仔香腸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德安路13號
電話:(02)2437-3249

福基仔香腸的「浮基仔」一名,由早期這裡的「浮基煤礦」而來,現今的老基隆人還是普遍稱呼此地浮基仔,該店從德安路進入沒多久,就可以看見招牌了,相當好找。浮基仔香腸雖然店面不大,不過每天下午兩點開始營業之後,陸陸續續就會有食客把所有的桌子佔滿,浮基仔香腸一顆要價十元,不過內容料相當紮實,經查,除了使用特殊溫體豬及特選高粱外,還有獨方的配料。經過版主實際品嘗之後,感覺吃起來的確不錯,那些某些街上大排長龍的香腸攤,水準相形失色許多。

該店除了香腸,還有山豬肉、烤魚下巴等等的食物可供選擇,由於同行人少,我只點了香腸及山豬肉。這些菜基本上配上啤酒一定非常棒,不過因為要騎車的關係,我這次並沒有喝酒。有機會來基隆的讀者,建議也可以來此品嘗看看這種在地美味,福基仔香腸除了現烤,也提供生香腸給民眾帶回去自行碳烤。

基隆中山區浮基仔香腸,店外觀



基隆中山區浮基仔香腸,菜單



基隆中山區浮基仔香腸,烤香腸及烤山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