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一向是我這幾年來到高雄必去之地,騎車從哈瑪星搭乘渡輪十分鐘以內就能到,特色的交通且相當便利。旗津有相當多的如番薯碰、老餅店、海產、天后宮、砲台....等名食、名景,一直都是觀光客及高雄在地人假日休閒之處,因為我提早了一個小時回來高雄市,我與朋友相約在傍晚就出發,搭乘渡輪時天色還沒暗,我可以在這次來到旗津後,先優閒的四處走走,賞夕陽、逛逛街。



上ㄧ次來到旗津,是今年一月南下欣賞左營迎城隍時的休閒行程,當時並未在本部落格公開,僅在我的臉書(Facebook)頁面中稍微提出此一訊息而已!當時來到旗津照例前去的,是島上知名,國內百元熱炒料理的始祖「萬三小吃部」。去年以來我已經吃過兩次萬三了,此次又訪旗津如果再吃萬三,顯得有點膩掉又沒創意,於是乎我經由同行在地好友的介紹,出發後直殺中洲地區,旗津二路上的「中海岸海產」用餐。

高雄旗津中海岸海產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17號
電話:待查

事實上旗津地區有口碑的海產店相當多,「中海岸海產」只是其一而已。這是ㄧ間相當傳統的海產店,入內請老闆娘點餐之後,接著現炒上菜。我們點了生魚片、炒蝦、海瓜子、蛤湯、炒小卷以及炒魟魚等五菜一湯,兩個人吃其實分量相當大;尤其是ㄧ盤十幾隻,相當新鮮的炒蝦,一度撐到讓我有點吃不下,不過還好我跟同行友人都是食量很大的人,我們放慢了吃東西的速度,於是乎,談笑間,蝦子通通解決。

在地有這種對美食了解的朋友實在很棒,讓我在旗津除了萬三之外,有多了一個新的海鮮選擇。這樣一餐吃下來,一個人其實也要四百塊而已,高貴而不貴,有機會來到旗津的讀者,建議也可以來該店品嘗海鮮。

高雄旗津中海岸海產,生魚片



高雄旗津中海岸海產,炒蝦



高雄旗津中海岸海產,海瓜子



高雄旗津中海岸海產,蛤湯



高雄旗津中海岸海產,炒魟魚



高雄旗津中海岸海產,炒小卷及全部餐點



高雄旗津中海岸海產,版主獨照



高雄旗津中海岸海產,店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