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一開始就持續的雨季,加上太忙,讓我都沒有辦法來安排北海岸的「騎車旅行」行程。兩個多月來難得沒有在假日安排活動的日子,我放了自己一天假期,在家睡到自然醒,做了一些適當的事情之後,出發雙溪方向移動;沿著102號縣道,轉北37鄉道來到猴硐稍停休息後,我就繼續往雙溪的方向前進,猴硐在這一年來變成知名觀光景點,以前那種安安靜靜的感覺不復存在,我這一兩年已經很少駐留。

算一算時間,這是我繼去年十一月之後,再度來到雙溪,除了是2011年的「首訪」,這裡也升格為新北市的雙溪區了。經過彎彎曲曲的猴牡公路後,我來到了熟悉的雙溪街道上,2011年首次的舊地重遊,我第一站當然要來到歷年來介紹無數次的雙溪蔡冰,「雙溪蔡冰」冬天冰品是休眠的狀態,目前賣起的是相當便宜好吃的「綜合」燒仙草及豆花兩種品項。

一碗三十元的所謂綜合,裡面的料共計大豆、紅豆、綠豆、花生、珍珠、芋圓、脆圓、湯圓、薏仁、小珍珠、西米露及又稱包心粉圓的相思圓共計十二種,是典型的「俗擱大碗」,有機會來雙溪的朋友,真的千萬別錯過。吃完蔡冰之後,我照例前往貢寮區的德心宮,以及雙溪新基北街上的「南天宮」,參拜天上聖母及關帝,這兩間廟與我都介紹過很多次了,在這裡就不重複敘述,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找看看舊文。

2011首訪雙溪,吃蔡冰燒仙草
燒仙草一碗30元,內有大豆、紅豆、綠豆、花生、珍珠、芋圓、脆圓、湯圓、薏仁、小珍珠、西米露及又稱包心粉圓的相思圓共計十二種料







2011首訪雙溪,參拜貢寮德心宮



2011首訪雙溪,參拜雙溪南天宮







這其實是一趟輕鬆簡單的假日休閒行程,原本是沒有太多的必要放上本版給讀者看的,不過最特別且刺激的,大概是來回的山路路段行程了。我這次的路線安排是「猴牡去,102回」,不過因為這一天山區冷暖空氣交會的關係,兩段山路的山頂段,都出現了超級大濃霧,去程猴牡公路的尚可接受,最詭異的是回程的102縣道,跨過大粗坑山系的「山頂路段」,每次都會看到的美景以及小有名氣的「直線公路」段都不見了,通通籠罩在大霧之中,能見度只剩十公尺左右。

從山頂「直線公路」到地質公園這一段,是霧最濃的區間,這一帶彎道又多,我一路時速大約都只有20-30左右,行進相當緩慢,我的好朋友,靈學專家王東新在這裡看過紅臉的「魔神仔」,我騎著騎著想起他敘述的這段經歷,開始緊張了起來,深怕在這迷霧中「撞邪」,永遠無法離開,那問題就非常恐怖了。不過幸好越往山下,霧就漸漸的散開,通過九份派出所後的海拔高度,能見度就恢復了,最後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逃出迷霧」,結束了這一天的山路行程。

2011首訪雙溪,去程猴牡公路山頂起霧



2011首訪雙溪,回程102縣道山頂,起大濃霧





2011首訪雙溪,回程102縣道往貂山古道路口,起大濃霧



2011首訪雙溪,回程102縣道九份風景區,濃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