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台東元宵的寫作之後,我跟著我的好朋友,靈學專家王東新連續兩個週六前去大甲及白沙屯遊玩,今年起本版寫作方式做出了改變,轉型以民俗為核心,綜合多種興趣的休閒,輕鬆的「四處遊走」型態;現今的廟會活動拍照者眾,單眼相機跟手機一樣多,拍攝價值都被稀釋了,越來越多的廟會部落格,寫不出一點有感覺的心得,內容毫無創作力,年年照本宣科,可以想見這些人未來每篇圖文開場,大概都只能談天氣跟交通。

大甲及白沙屯除了拜拜,我還遊走週邊多間廟宇,發現了很多特別的東西,我這個禮拜都會介紹給大家欣賞。三月初除了這些行程外,另一個大活動,就是2011海軍敦睦遠訓支隊將在3/6~7日抵達基隆港,並且開放給民眾參觀,我在一個多禮拜前就將其列入重點活動,並在本版「滴咕」功能,以及我的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宣傳這項消息,本版有相當多對軍武有興趣的讀者,雖然目前號稱國內知名廟會部落格,但我始終沒有忘記他們。

其實來到基隆前一天下午,海軍敦睦遠訓支隊才剛剛結束位在台中港的參訪,結束過後立刻開往基隆,軍艦進港時間一般民眾並不能知悉,不過依照距離及船速研判,艦隊大概是在這一天清晨才抵達基隆的。我放棄睡眠起床,出門吃完早餐後,就來到基隆港東五碼頭準備進入營區,不過我來到的時間有點早,還沒開放入場,於是乎我就先行離開,來到「對岸」聖安宮廟前,拍下船隻大合照。

2011海軍敦睦遠訓支隊、基隆港大合照(因霧氣影響,修圖後呈現)

前方(靠外港)AOE-530武夷艦
中央內檔PFG-1103鄭和艦、外檔FFG-1208承德艦
後方(靠市區)FFG-933 鳳陽艦(未開放)



AOE-530武夷艦(聖安宮前廣場)



PFG-1103鄭和艦、FF-1208承德艦(虎仔山角度拍攝)




拍完大合照後,我回到了東岸碼頭進入營區,營區內的歡迎儀式正在進行,軍方長官以及「玉照市長」張通榮、議長黃景泰等人都在台上,張通榮此時此刻正在致詞。拍他致詞有點浪費時間,於是乎我就來到了鄭和艦前,與友人相偕一起排隊準備登艦。因為排的早,當九點半開放時,我們是第一批登艦的民眾,上船隻後動線先把大家帶到艦艏,接著爬樓梯到艦橋,延最上層甲板行走後排下樓梯,到後方直升機甲板後,轉往隔壁的承德艦上繼續參觀。

PFG-1103鄭和艦是台灣海軍「成功級巡防艦」中的其中一艘,1994年起服役至今。成功級艦以「中國」古代的歷史名將為名,例如班超、田單、張騫等。根據普遍資料,船隻設計是按照美國派里級艦艇,由中船承造,最後一艘下水的是曾經擔任2007年敦睦艦隊的FFG1110田單艦;有關成功級巡防艦的武器裝備級相關資料,由於網路有很多資料可以查,我就不抄抄寫寫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蒐尋關鍵字:「成功級巡防艦」,你會看到相當多的資料。

進入基隆東五碼頭,PFG-1103鄭和艦



進入基隆東五碼頭,AOE-530武夷艦



基隆東五碼頭,AOE-530武夷艦前,歡迎儀式進行中



PFG-1103鄭和艦上,營區內人潮



PFG-1103鄭和艦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



PFG-1103鄭和艦上,看外檔承德艦艏軍武(海欉樹防空飛彈、MK-75 76mm快炮)



PFG-1103鄭和艦,艦橋





PFG-1103鄭和艦,MK-75 76mm快炮



PFG-1103鄭和艦,方陣快炮



PFG-1103鄭和艦,直升機甲板



PFG-1103鄭和艦直升機甲板,FFG-933 鳳陽艦(未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