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七天接連寫作的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活動即將結束,這場活動我與好朋友CASH先生、及蘇冠瑋先生三人同行,我們在活動結束前也合影當作這次的留念。同時這幾天也跟許多的台東讀者如st310929305同學或經營民宿的蔡氏兄弟等人見面,相談甚歡;微網誌興起當下,版主今年起參與活動都會同時利用手機上網,上傳即時畫面至我的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與全球網友分享,Facebook已經是現今社群連繫的新趨勢,比部落格寫東西還能更快的公開訊息,大家都應該要學習善加運用。

這一天在新生路上時,隊伍因為發生了一些狀況而臨時脫隊跑去其他地方,這段「脫隊」的事件因為某些因素,我目前暫時不能透露發生了甚麼事情;總計花費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忠合宮隊伍直到了晚間將十二點的時候,才回到市區麥當勞前跟上陣頭。隊伍來到這裡時先行參拜三奶壇,三奶壇獅放大量煙火鞭炮接駕,讓家將及兩頂大轎參拜。因為已經是午夜,台東市區已經接近休息狀態,於是乎忠合宮參拜該壇後就不走接下來的路線,將直接到中華路天后宮等待入廟。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台東忠合宮參拜三奶壇














我跟蘇冠瑋就趕緊騎車先出發來到天后宮前,等待忠合宮走來;雖然說已經凌晨一點,天后宮前方依然有上千位堅持看完遶境入廟的民眾,廟前中華路上擠滿人潮,大小攤販林立。我們來到「廟前夜市」後,由於聞到味道又餓了,所以馬上先買了雞蛋糕充飢,吃完後發現雞蛋糕無法滿足食慾,我們又跑去吃天后宮前有名的鱔魚麵,堅持要吃飽,這才回到中華路上跟CASH先生會合

入廟依照陣頭順序,隊伍走走停停。我們與CASH先生會合後,也把握停滯的機會合影留念。這一天的入廟忠合宮並沒有要讓家將參拜,而是轎子進入天后宮就好,CASH先生在得知這個消息後,就先跟著家將回去廟內待命,我則是跟著蘇冠瑋留下來。一直等到了凌晨兩點,忠合宮兩頂轎才走入了天后宮廟埕前參禮,簡單隆重的完成了入廟儀式,我的朋友蘇冠偉這次活動相當投入且熱心,除了幫忙顧將,入廟時還幫忙扛轎。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台東忠聖堂等待入廟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台東天后宮前吃鱔魚麵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版主與友人們合照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台東忠合宮入廟






這一天的遶境根據訊息,天后宮前到了半夜兩點半時完成入廟。忠合宮也在此同時走回了廟前,剛剛先回來待命的家將再度起馬出廟前接駕,廟前還準備了大量煙火及鞭炮,在入廟那一刻同時施放,就在這樣炮聲及彩帶的畫面中,刑王大轎進入廟前,在家將做最後參拜後,完滿完成結束了為期兩天的遶境活動,此時時間已經接近凌晨三點。

入廟結束後,所出的三尊邢王一一入內,我的朋友CASH先生以及蘇冠瑋相當熱心,一同幫忙卸下刑府五千歲的轎頂後,接著在鐘鼓聲中一起幫忙,搬起五千歲神尊進入正殿安座,算是功德圓滿,安座結束後人潮漸漸散去,也象徵今晚的拍攝告一段落,我們接著在廟前小聊了一下後,趕緊回到住宿地點休息。回到旅店後梳洗看了一下電視,要睡去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從前一天中午抵達忠合宮後,拍攝將近十六個小時。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忠合宮結束遶境入廟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忠合宮刑府五千歲入廟安座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東完整看完兩天的遶境!台東市一個有人情味的好地方,元宵遶境活動精彩,我的朋友蘇冠偉今年參加後,就已經在相約「下次還要來」了。最後一天的台東行下午一點就要坐車回去,所以雖然睡不到幾個小時,我們還是把握時間,在九點就起床,三人成行一起前去市區某地吃早餐,接著買台東名食「陳記麻糬」跟「楊記家傳地瓜酥」當伴手禮,這兩家在國內相當有名,地瓜酥一大早十點就開始排隊了。

買完地瓜酥後,我接下來進行今天此行最後一項任務,前去福建路上的「沐春民宿」,贈送本部落格所製作的2011廟會桌曆給讀者,台東福建路上的「沐春民宿」,在去年年底開幕,相當新穎且價格不貴,負責人蔡佩峰先生是本版讀者,他的哥哥蔡拾壹先生是台東北管軒社「眾樂社」的幹部,去年曾經與我相見歡,這一年也常常在我的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與我互動。

台東沐春民宿
網站請點選這裡
地址:台東市福建路137號
電話:(089)327-789

贈送桌曆「頒獎典禮」結束後,握手與友人告別,也象徵2011年的元宵台東行結束,回到了台東站搭上下午出發的自強號,我用了五個多小時的時間回到下雨的基隆,期待明年台東再會。

台東楊記家傳地瓜酥





台東沐春民宿蔡佩峰先生,版主致贈桌曆



台東讀者蔡拾壹先生,版主與其合照



回程自強號,看報照






關鍵字:2011台東、台東元宵、2011台東元宵繞境、炸寒單、寒單爺、台東元宵影片、台東線鐵路、台東天后宮、精誠路、台東忠合宮、邢府千歲、天上聖母、楊記家傳地瓜酥、台東假期商務旅館、南京路、台東海濱公園、沐泉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