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中,我利用兩天的週休假期前往墾丁旅行。雖然號稱「部落格玩家」、「國內知名廟會部落格板主」,不過我沒騙你,這其實是我第一次來到墾丁度假旅遊,我前往了一些恆春半島「傳說中」的景點如墾丁國家公園、四重溪、佳樂水等地參訪,並在墾丁大街後方的大彎路上找了間面海的旅店過了一夜,也幸運躲避了當時北台灣的寒流。

我都得感謝我的在地好同學,他擔任導覽的工作,我們從台南開著車子下去,交通問題大大解決;由於墾丁是國家知名旅遊勝地,這兩天的行程都是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景點了,於是乎我並沒有打算要跟著網路眾人一起湊熱鬧,寫一些制式化的遊記。這兩天恆春半島除了落山風偏大之外,天氣狀況大致上相當好。天氣好適合拍照,稍微注意一下單眼相機的數據,拍出來的作品其實就相當的完美了。

墾丁大灣沙灘,夕陽畫面






這兩天旅行值得書寫的,是隔天中午來到了恆春後壁湖地區,相當知名的海鮮餐廳「阿利海產」用餐,阿利海產全國知名,讀者現在可以試著查一下各大搜尋引擎的關鍵字,你會發現對其留下的評價、食記等網頁資料多到嚇人,在在顯示這是一間有口碑,來到墾丁遊玩不可錯過的優質海鮮餐廳。我們從台26線轉往後壁湖方向,開車約五分鐘,阿利海產餐廳就在路邊了,有大大的招牌相當好辨認。

屏東恆春、後壁湖阿利海產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號
電話:(08)886-6479


阿利海產有大大的停車場可供停車,我們停車後走入店內就找座位準備開動了。雖然說是冬天淡季,不過店內依然是接近客滿的狀態,據友人表示,該店在夏天時期要擠進來是相當困難的是,以此就可以知道阿利海產的受歡迎程度。跟我每次去高雄必吃的旗津萬三「一盤一百」的計價不太一樣,阿利海產消費方式,是以每一道的餐點分別計價;來到座位坐定後,我們就前往櫃檯點餐

由於人數有限,這一天我們撙節花費,只點了生魚片、炒蚵仔、炒青菜、花枝丸及招牌料多的魚湯來享用,至於飯則是可以自行添加。五道餐點一上桌,因為賣相佳就讓我一直不停的吃起來!而經過實際品嚐之後,我給該店的評價相當高,在寫文章的此時此刻,又餓了起來。結帳後,經查總計花費僅九百多元,以三人用餐計算,一個人只要花三百元左右而已。

板主對食物品味嚴格,吃到不好吃的東西就不會介紹,來到恆春半島、墾丁遊玩的朋友,可以考慮吃看看這家美味的海產店。

屏東恆春、後壁湖阿利海產,店外觀



屏東恆春、後壁湖阿利海產,停車場旁招牌



屏東恆春、後壁湖阿利海產,店內座位



屏東恆春、後壁湖阿利海產,生魚片



屏東恆春、後壁湖阿利海產,炒蚵仔



屏東恆春、後壁湖阿利海產,炒青菜



屏東恆春、後壁湖阿利海產,花枝丸



屏東恆春、後壁湖阿利海產,招牌鮮魚湯



屏東恆春、後壁湖阿利海產,版主用餐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