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王東新計畫利用2011年的元旦兩天連假時間,將他的新九天玄女令旗請去各廟進香,於是乎就抓了我們幾個朋友同行一起去宜蘭。奉九天玄女指示,進香廟宇預定五間,除了必去的壯圍捕天宮之外,我們還安排了許多廟宇在名單中,供行程應變之用。現今從基隆到宜蘭交通非常方便,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一個小時以內就到羅東了。

我們的第一站計畫前往的是羅東地區的知名大廟「爐源寺」,不過同行開車的朋友根據地址在羅東鎮道路上繞來繞去,繞了很久都沒有找到,後來問到熱心的路人,才找到了正確的方向。爐源寺就位在羅東省道「冬山路」旁,看到維揚路口轉彎進去,沿著巷道就能夠抵達。羅東爐源寺廟體相當龐大,其實在冬山路上就可以看到了,爾後再來羅東參拜該廟,其實就相當好找了。

羅東爐源寺
廟方網站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西安里維揚路55巷16號
電話::(03) 9518825

根據廟方官方資料,羅東爐源寺在去年剛剛度過五十一週年的宮慶,現今看到的廟體是在1999年重建完成的。看到令旗來到,廟方鳴起鐘鼓歡迎,我們也跟隨令旗入內並參拜各殿,羅東爐源寺主祀合稱「三奶夫人」的順天聖母陳靖姑娘娘、林奶九娘夫人及李奶三娘夫人,正殿另祀奉關聖帝君,以及閭山大教主,許旌陽祖師。三奶夫人的法像相當莊嚴漂亮,廟內此時進香客繁多,正殿內都是人群。

我們接著來到了二樓參拜,二樓正殿主祀無極瑤池西王金母,正殿挑高約十公尺,規模相當壯觀,兩側並列八仙尊翁,營造的是龍華蟠桃盛會情境。兩側另供奉東華帝君以及觀世音菩薩,我在此參拜後駐足一一欣賞,隨後走下二樓回到廟前。經過我的好朋友王東新詢問時間之後,我們總計在此停留二十分鐘之後,驅車離開前往下一間廟,壯圍捕天宮移動

羅東爐源寺,廟外觀



羅東爐源寺,正殿外天公爐



羅東爐源寺,正殿三奶夫人



羅東爐源寺,二樓正殿瑤池金母





羅東爐源寺,令旗離開爐源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