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晚上要跟浮水印創作者相約吃飯的關係,結束了高雄小港機場看飛機的行程之後,我就跟著我的好朋友劉先生一起來到高雄知名景點「駁二藝術特區」走走,駁二藝術特區位於鹽埕區高雄港「第三船渠」旁,因為此地的第二號接駁碼頭而得名,經查此地原本是一個因為喪失功能而荒廢的倉庫,一直到公元2000年,因為尋找國慶煙火施放場地的因素,才讓此地再次成為活絡的高雄港口景點 。

駁二藝術特區旁,有著舊臨港線鐵道改建的自行車道,早年的高雄臨港線由高雄站出發,經前鎮後一路開來,通過愛河鐵橋來到此地,再轉個彎來到「高雄港站」,最後回到鼓山貨運站銜接縱貫線,高雄臨港線在2000年之後,多次在特定節慶開行包車專車,例如「燈會列車」或是以DR3000改裝的「嘟嘟火車」等等,很幸運的我也在2003年時,搭著這樣的列車走過整條臨港線。很多年過去了,前鎮以後的臨港線路段多半廢棄,我走在鐵道改建的步道上,除了顯示我的「鐵道年資」之老外,也讓我多所懷念。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旁第三船渠、已經荒廢的「海上皇宮」餐廳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駁二P2倉庫外展覽






高雄是一個相當適合假日休閒的地方,天氣宜人加上熱情有人情味,可以忘記平日工作上課的壞心情,我非常推薦讀者上班上課累了,就休幾天假來到這裡充電一下,你將會相當開心;傍晚時分的駁二藝術特區人潮相當多,由於是知名觀光景點的關係,在特區門口的大勇路上,還可以看見高雄市的觀光利器,水陸觀光車「鴨子船」在此接駁遊客,水陸觀光車這東西非常的酷,除了在市區道路遊走外,還可以直接開進蓮池潭,許多民眾都跟我一樣停下腳步,拍下這台水陸觀光車。

高雄市水陸觀光車「鴨子船」,開行訊息
可點選這裡參考

由高雄市文化局管理的駁二藝術特區,不時舉辦各式各樣的展覽,以及樂團表演等活動,在在吸引很多本地及外地的遊客前來。此時此刻在駁岸藝術特區開展的活動,是這段時間我在電視新聞上有訊息,來自日本的「奇幻。不思議」3D幻視藝術畫展,這活動在全國的某些售票網都有賣票,現場也有售票處,展覽票價單人199元,雙人套票369,我就跟著劉先生一起買票入場欣賞。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展覽日期:2010/12/11-2011/02/28
展演時間:
週一~週四:10:00-18:00
週五~週日:10:00-20:00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C1-C3倉庫(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展覽票價:單人199/雙人369(可現場購票)
活動專線:07-7809900

雖然說是傍晚時分,不過走入館內還是有許多人潮聚集,展館內共有59件作品,以3D立體的手法繪製,內容有建築物、動物以及人像等等,都營造出立體的感覺,館內開放拍照,民眾都可以與「立體照」互動,不過碰上地面的作品時就要脫鞋才能走上去。因為一些知名的有趣作品人比較多,於是乎我就沒有在那些作品前排隊留影了,這裡面每一張畫其實都很有趣,我挑了幾張與其合影留念,其餘就拍下路人的合照,作為紀念而已。

在館內我一共參觀了接近一個小時才離開,在此也推薦讀者們如果來到高雄,在展期期間內,可以來此走走,這裡距離捷運鹽埕埔站相當的近,走路五分鐘就能到了。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C5倉庫



高雄水陸觀光車,停靠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入口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展館內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