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本版關注我旅行行程的讀者,眼尖的一定有注意到我在外住宿,都是挑旅館飯店居住。我一直覺得出外旅行,就是要到旅館飯店,才有那種「出遊在外」的感覺。我選擇住宿地點的原則,取決於對旅行地點的熟悉度及行程而定,例如我對當地不熟,我就會選擇車站附近交通方便的那種飯店;而這次由於要到左營看廟會的關係,我為了週日當天行程需求,這次就離開了高雄市區,而是選擇了左營地區的住宿點。

南下的旅行心態已經不像以前一樣,趕時間省小錢了,而是在自己經濟自主的情況之下,輕鬆的放自己一個假。南下兩天高雄我只安排了不到半天看廟會,其餘時間都在散步吃東西看風景,相對的,在住宿上我也更進一步,選擇價位比以前還要高一點的旅館。這一天我選擇住宿的是高雄市左營蓮池潭畔的「蓮潭國際會館」,它距離左營高鐵站、高雄捷運(生態園區)站以及台鐵左營火車站都相當的近,要到我明天看廟會的左營舊城區,走路十分鐘內就能到了。

高雄左營蓮潭國際會館
會館網站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TEL︰07-341-3333

高雄左營蓮潭國際會館目前為原稱「致遠大學」的台灣首府大學的附屬機構,是台灣高雄最新穎時尚的會館之一,地下2層,地上10層,是擁有211間時尚客房、17間專業的會議室、500人的國際會議廳、1000人的會展大廳、及3家頂級美饌中西式餐廳的精緻飯店。211間時尚客房分為雙人、四人等多種選擇,定價由4800元起至近萬元都有,我由於是一個人入住,飯店就收我一人個的錢(2400元),安排我住進雙人房。蓮潭國際會館曾經接待過許多名人,最近的一次是2009年達賴喇嘛訪台,為南台灣88水災災民祈福時 ,當時入住的就是蓮潭國際會館。

讓我今晚一個人睡的雙人房其實相當大,床舖讓三個人躺都不是問題,房間內除了有飲水、咖啡等基本配備外,桌上還有蘋果、奇異果及柳橙各一顆,還附上水果刀方便食用,早上一打開房門吃早餐時,房門上已經掛上當天的報紙一份,不過由於送的是聯合報,裡面內容乏善可陳,我翻了一下就放回房內桌上上,退房時也沒有帶走。

打開房間窗戶,看到的就是隔著鐵道的蓮池潭,蓮池潭風景區管理處以及遠方的龍虎塔都能看見,晚間時夜景相當吸引人。一個人住2400元的房間乍聽起來有點貴,不過跟一些貴到翻,還要加上服務生小費的五星期飯店相比而言,其實是高貴不貴的享受。下次有機會來到高雄,行程允許的話,我還是會在來住這間蓮池潭畔的飯店度假。

高雄左營蓮潭國際會館,雙人房內部





高雄左營蓮潭國際會館,窗戶外風景



高雄左營蓮潭國際會館,窗戶外夜景



高雄左營蓮潭國際會館,一樓餐廳走道



高雄左營蓮潭國際會館,一樓戶外中庭





高雄左營蓮潭國際會館,一樓「荷漾餐廳」(早餐時段)









高雄左營蓮潭國際會館,一樓迎賓大廳



高雄左營蓮潭國際會館,會館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