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本版的新款相片浮水印,在前兩天的新竹尖石圖文中首次亮相試用,在經過友人、讀者們的意見確認之後,將於今年年初第一場南下高雄旅行行程中正式啟用,這兩天的高雄行,除了吃喝玩樂外,也參訪了左營城隍的繞境活動。在這一年我將改變部落格寫作方式,轉型以綜合多種主題的休閒、輕鬆的「四處遊走」型態寫作,以前的那種「專程拍廟會」行程,將會漸漸消失。

本部落格2011年版相片浮水印




本部落格2011年版相片浮水印,由本版讀者風格茶道工作室所設計,浮水印圖樣設計以三角形為底,中央搭配「2011跟我自己去旅行」及本版網址,三角形象徵本部落格三大主題(廟會文史、旅遊休閒、鐵道軍武)面面俱到,中央字樣出現的各方向箭頭,則是呈現本部落格遊走台灣各地,東西南北四面八方行走的意象;其實我原本認為這個三角形太大了,不過經過本週與設計者的當面溝通,了解其創作原委後,我於是乎尊重其創意,不作任何修改了。

在各式旅行、廟會部落格氾濫,拍到的照片價值遭到稀釋的當下,本部落格堅持「積極創新」理念,在本質不變之下持續修正寫作模式、攝影方式,讓讀者每次來到本版,都可能有新奇的感覺,我一直認為經營部落格成功與否並不重要,「用心將看到的東西分享給別人」才是真正的經營之道。你看坊間一些人氣的部落格,很多都是不靠打廣告,製作出口碑,讀者自然就會來。相對的,那些罐頭式、制式化,靠四處打廣告吸引人的部落格,我們看久了就膩了,也不會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充其量只是徒增人氣,增加自己虛榮心而已。

早一步走在別人前面,是當代人最大的進步核心價值。本版經營部落格多年,我就發現在這幾年興起的成千上萬各式主題部落格中,就有不少在版名、版型甚至是我的圖文用詞,語氣都有模仿我的味道存在,(_已經找到一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找看看,各式主題皆有,找三個就好,把找到的部落格名稱跟網址用私密留言給我,找到一個,我就送你2011年的廟會桌曆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