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活動我與好朋友CASH先生、吳冠倫先生及蘇冠瑋先生四人同行,他們都是在這一年內多次同行看廟會的朋友,出現在本版的頻率相當高,讀者們應該也都認的出他們是誰了。比賽看的告一段落,我們結束行程搭車返回新左營車站搭高鐵北上,在台鐵區間車上我們四人再度合影,除了留念,也為2010年的廟會系列圖文畫下一個句點,大家也相約2011年再相見,再一起看陣頭。

冬天太陽下山較早,五點左右天色就已經暗下來了。從一點多開拍到現在也已經在原地站了四個小時,一時間就相當的累。加上天氣昏暗掌鏡困難的關係,我經過整體衡量過後,決定在拍攝完畢八家將的隊伍後,就告一個段落結束今天行程。而最後我在拍攝完第七隊至第十隊,依序是屏東南聖壇、台南永康玉天宮哪吒會館、屏東潮州靜慧堂及高雄合體文學社之後,因為體力不支而退場,正式結束這場連續站立四個多小時的拍攝行程。

這兩年廟會愛好人士及部落格暴增,我這一天的參訪於是乎就沒有要跟兩年前一樣,作鉅細靡遺的介紹及評論了。這次活動共整理出將近一百六十張照片,我再做挑選於部落格推出四篇圖文,每篇各約二十五張的精華圖片,其餘大家可以點選相簿仔細欣賞。

本次活動更多照片
請點選相簿欣賞 

本板著作權聲明,請讀者同時注意之。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屏東南聖壇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台南永康玉天宮哪吒會館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屏東潮州靜慧堂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高雄合體文學社




收拾好器材穿越人群,我來到廟內向媽祖鞠躬,並跟已經在休息的友人們會合,坐下來聊天。由於時間已經六點多了,是用餐時間,我們就由屏東在地人蘇冠瑋先生帶路,前往屏東夜市吃東西,屏東夜市就在車站前橫向的民族路上,轉個彎大約幾百公尺即可抵達。經由蘇冠偉的引薦,我們首先來到第27攤知名的「上讚黑白切 肉圓 大腸 粉腸」,這家店相當有名,我查到很多網路資料介紹,評價相當高,讀者可以點選關鍵字參考,好吃程度我在這裡就不必抄抄寫寫了。

吃完了肉圓大腸粉腸,我們接著繼續奮戰,接著陸續吃了網路上有很多資訊的民族路夜市豆花,接著還買了陳記番薯糖當成伴手禮,可以說是滿載而歸。我們就用這樣的愉快心情搭上北上火車,在車上還合照留念,最後下車後揮揮手告別,我就跟著CASH先生搭高鐵返回基隆,用來回十八小時的時間,在隔日午夜返回基隆,結束全部行程。

屏東民族路夜市「陳記番薯糖」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30號

屏東民族路夜市「上讚黑白切 肉圓 大腸 粉腸」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22號



屏東民族路夜市「上讚黑白切 肉圓 大腸 粉腸」







屏東民族路夜市豆花







屏東民族路夜市豆花,群聚聊天



返程北上,火車上合影留念



返程北上,高鐵回乘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