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陣頭文化每年年末最後盛事,2010年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固定在這一年最後周六登場,舉辦地點照例在屏東市阿猴媽祖廟「慈鳳宮」前封路舉行,這是我今年行程中繼參訪艋舺大拜拜後,最後的一個表訂活動,我跟我的好友CASH先生在幾個禮拜前就安排好行程,訂好車票,在週六一早就搭車南下,與另兩位板主也很熟悉的朋友蘇冠瑋及吳冠倫相約會合,共襄盛舉。

因為時間安排,我們在這一天選擇曾經也是台灣南北最快載具的自強號,擔任去程交通工具大任,選擇的班次是假日加班車1105車次,從台北到高雄四小時二十分鐘的時間,是自強號傳統的快速標準。在車上看報休息補眠後,列車在中午十二點多抵達高雄站,我們在同一個月台換搭往屏東的區間車,又經過了30多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在下午一點整抵達屏東車站。從七堵出發到屏東,花了剛剛好五個小時。

出發例行,自強號上看報照



屏東市慈鳳宮媽祖廟的位置,就在火車站前方兩百公尺左右的中山路上,今年的活動表訂在一點半開始。相對於前年中午十二點就來卡位,我們來到的時間顯然已經晚了,廟前人潮已經擠了一圈又一圈,2008年幫助我完整記錄的那個鷹架看台早就已經被佔滿了。看著我的朋友CASH先生擠到鷹架的最後一個空間,我跟著吳冠倫繞了廣場一圈來到另一邊的舞台上,現場好心的在地讀者認出了我,並且告知舞台活動早已結束,我得到他的幫忙,搶先一步來到了舞台上方。

接下來我就站在舞台上面欣賞,沒有離開了。活動在站定兩分鐘後開始,首先進場的由表演團體,來自以台南曾文社大為名,由老年阿嬤組成的女子八家將團,這團阿嬤級八家將在活動前夕受到關注,報紙上電視新聞中都有出現消息,是此次話題之一,有關於這團阿嬤級八家將,讀者們可以點選這則新聞參考,或自行搜尋相關媒體訊息,我在這裡就不多再說所敘述了

除了一開始的阿嬤級八家將團,本版圖文中接下來出現的就是首先出場的「創意官將首」前三隊,台東萬安館、台南鎮狩宮以及台北安溪濟和壇,由於這兩年廟會愛好人士及部落格暴增,我這一天的參訪於是乎就沒有要跟兩年前一樣,作鉅細靡遺的介紹及評論了。這次活動共整理出將近一百六十張照片,我再做挑選於部落格推出四篇圖文,每篇各約二十五張的精華圖片,其餘大家可以在我圖文寫作結束之後,點選相簿仔細欣賞。

本次活動更多照片
請點選相簿欣賞 (俟圖文寫作結束後公開)
本板著作權聲明,請讀者同時注意之。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廟前攝影及圍觀人潮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以台南曾文社大為出場名的女子八家將團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台東萬安館(創意官將首)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台南鎮狩宮(創意官將首)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台北安溪濟和壇(創意官將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