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耗資一百多億經費,舉辦前夕充滿各式新聞的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在這一天(6日)開幕了。這場博覽會在台北國靠進基隆河岸的四個場區進行,以原有的公園、建築進行改裝,展期一直到明年的四月結束。秉持台北國華麗風格,這一天開幕夜舉行大型煙火秀,在大佳河濱公園以及大稻埕碼頭展開,大佳河濱公園場地位在園區內,且離場動線複雜,於是乎我還選擇每年都有煙火施放的大稻埕來看。

與原有的「大稻埕水岸煙火節」結合,根據資料開幕夜舉行大型煙火將在九點半施放,施放的位置在距離我上班地點相當接近的大稻埕碼頭,不過大稻埕碼頭出入口少、人多,散場時會可怕,我身為半的大同區居民,我們沒有必要人擠人,走的是在地內行人的路線,改在距離大稻埕碼頭幾百公尺的台北大橋欣賞,這裡疏散方便,有好幾條步道可以連結民權西路上,避開人群擠爆的大問題

吃完了台北大橋旁,以延平北路三段為名,也是內行饕客才知道的「延三夜市」之後,我就來到了台北橋上準備欣賞煙火了,上一次到這裡拍照已經是2008年8月「大稻埕水岸煙火節」的時候了,當時因為早早到,我可以在橋上卡位,不過因為我們吃延三夜市吃太晚的關係,此時此刻下著雨的橋面人行道上已經擠滿了人,延伸到接近三重了!看到這形情我於是乎我穿越陣陣傘海,改到橋下欣賞。

2008年8月「大稻埕水岸煙火節」,讀者可以點選這裡複習




台北大橋頭,內行饕客才知道的「延三夜市」某鐵板燒







台北大橋上,人群已經卡位完畢



台北大稻埕碼頭戎克船前,擠滿人潮



台北大稻埕碼頭自行車道,擠滿人潮




我們來到台北橋下,這裡平常是自行車道所在地,不過這個時機是不會有單車行走的。先步行到大稻埕碼頭解決民生問題之後,我們就回到了橋下空間躲雨,並且決定今晚就在此看完煙火,橋下空間人不多,目視只有數百人而已,除了天氣因素使然之外,許多人擠到大佳河濱公園及大稻埕碼頭水門週邊欣賞,稀釋了參觀人潮,也是原因之一。現場眾人在此席地而坐休息,等待即將開始的煙火秀。

晚間九點三十五分,的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煙火忠孝橋上,眾人的驚呼聲中揭開了序幕。不過相當可惜的,雖然已經在到上風處,不過由於天氣潮濕加上有水滴,煙火容易產生燃燒不完全情形,產生的煙霧相當驚人,在約五分鐘之後就幾乎都是煙霧了,拍出來的照片品質變得相當糟糕,這讓我想起我常常看到、拍到的一些廟會活動煙火秀,很多時候畫面都比這個精彩。

今年五月在彰化舉行的彰邑城隍廟 明聖廟聯合祈安繞境 - 入廟煙火秀(觀賞前請先暫時關閉背景音樂)
影片來源請點選這裡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煙火,開場拍下順利的幾張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煙火,三分鐘後煙霧瀰漫,只能趁高空空檔拍攝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煙火,結束後的煙霧瀰漫台北市大同區
保安街及重慶北路口,重慶北路塞車中




因為煙多,我就沒有把煙火看完,提前五分鐘來到台北橋下橋離開,來到重慶北路上的時候整個大同區都瀰漫在煙霧中,空氣品質感覺相當不良,不過對照後來得知的大佳河濱公園「大轟炸」、「大逃難」的恐怖畫面,這裡已經是算慶幸了!

兩場充滿煙霧的煙火秀耗資數千萬,雖然效果不佳,不過以經濟效益而言,因煙火吸引而來的數十萬觀光客,如果每個人花費兩百元,這一晚社會將會多出好幾億的消費,可以增加擴大國家內需。以這點來看,放煙火就並不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