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上半個月的休息,廟會活動在這兩天多了起來,我在這兩個周末也密集安排行程出遊、拍廟會!十月的最後一個禮拜開始,因為某些原因我可以休假半天,這一個下午在大同地區一帶有幾場廟會活動舉行,我在中午時間相約從台北車站旁北門出發,首先沿著延平北路一直騎,來到高速公路陸橋下方的葫蘆堵,參訪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的觀音佛祖遶境活動

葫蘆堵地區位於台北市「社子島」南端,現今的行政區域劃分為台北市士林區,古地名以三角洲狹隘之處因而得名,延平北路也從此地一路延伸至九段結束束。我在台北工作多年,號稱偽大同區居民,不過我必須老實說對這一帶到社子島都不太熟,最多只有騎單車走河堤道路,或是騎車直達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旁邊,跟新歡一起看風景,除此之外對這裡的認識並不深。

葫蘆堵海光宮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葫蘆街87號

葫蘆堵海光宮,根據資料位於高速公路橋旁,我們在中午時分來到此地把車子停妥,隊伍也開始出發了,我們就跟著隊伍頭轉入了葫蘆街上的海光宮,在近幾年葫蘆堵海光宮以「觀音文化季」舉辦遶境,引來討論話題。今年適逢直轄市三和一選舉,廟前除了大批陣頭聚及外,在地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先生、以及前新聞局局長姚文智先生都來到此地,開路花車來到後,他們跟在報馬仔後一起前進,顯現出的政治立場相當明確。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海光宮廟前廣場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賞旗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海光宮廟內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繞境隊伍出發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先生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前新聞局局長姚文智先生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開路花車





在現場,我原本想要跟常常罵郝市府市政的莊瑞雄議員合照的,不過看他很忙,我因而作罷;車隊來到了延平北路五段上後往高速公路橋方向行走,來到橋下方的台北「志玄堂」參拜後回轉回到葫蘆堵地區,由於我們接下來要看法主宮遶境,沒辦法接著走海光宮之後的遶境路段,於是乎就決定來到這個點看完全部的陣頭,志玄堂雖然不大,不過準備了為數相當的炮施放,自己本身也有出陣頭參與繞境。

志玄堂前方的馬路相當寬廣,就拍攝而言相當理想,接下來出現的葫蘆堵威武獅及幽冥官將(官將首)參拜,用長鏡頭拍起來畫面剎是好看,成為本版今年廟會拍攝自我滿意度極高的作品!葫蘆堵威武獅通過後,接下來是艋舺進音社、玉靈宮、唭哩岸顯義獅以及台北廣澤堂等陣頭,這些都是本版第一次拍到的陣頭,加上葫蘆堵的「首拍」,此次的確充滿初體驗的驚奇。

因為是第一次拍到,我就不對這些陣頭多作贅述,接下來就請大家直接看圖!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報馬仔過台北志玄堂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葫蘆堵威武獅拜台北志玄堂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葫蘆堵幽冥官將(官將首)拜台北志玄堂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艋舺進音社大二爺拜台北志玄堂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艋舺進音社千順將軍拜台北志玄堂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某獅團拜台北志玄堂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將爺拜台北志玄堂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玉靈宮拜台北志玄堂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將爺拜台北志玄堂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唭哩岸顯義獅拜台北志玄堂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台北廣澤堂拜台北志玄堂









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 觀音佛祖遶境,葫蘆堵海光宮觀音佛祖大北旗




關鍵字:2010、2010台北廟會、葫蘆堵海光宮、台北葫蘆堵海光宮觀音文化季、大同區、士林區、葫蘆堵、葫蘆堵集團、葫蘆堵威武獅、葫蘆堵幽冥將、艋舺進音社、台北志玄堂、台北廣澤堂、觀音佛祖、唭哩岸顯義獅、葫蘆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