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0基隆城隍文化祭的圖文之後,由於廟會活動漸少,加上都在平日的關係,我已經一段時間沒接觸廟會事物了,距離上次來到台北拍廟會(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更已經是一個半月以前的事情!身為號稱的國內知名廟會部落格版主,我在結束前幾個禮拜的溫泉旅行、美食活動後,週休二日尾聲再度出發台北三重,在友人帶領下參訪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活動。

本周二(26日)正好是農曆九月十九日,觀音佛祖的出家紀念,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也選在此時南下某廟進香!其實我這一個禮拜原本計畫前去小琉球碧雲寺參拜觀音佛祖,接著高雄參訪左營萬年季活動的,不過因為有梅姬颱風來襲,我把活動整個延後一個禮拜。於是乎本周六日版主即將南下旅行,並且研擬計畫前往台東,參訪台東天后宮祈安建醮儀式,歡迎讀者一起追縱活動。

回鑾遶境在下午約四點時準時展開,我們根據公布的路線,來到忠孝路三段上的「台北聯誼會」行臺前等待;因為這場遶境在網路討論區中引起許多人的注意的關係,所經沿線都是滿滿人潮,行臺前已經擠爆,我來到現場發現幾位板友也在,因為我有一段時間沒露面了,於是乎一一打過招呼問好後,接著正式開拍!這場謁祖回鑾遶境活動,請來了許多知名陣頭一起參與。

首先另人驚豔的是我很久沒看到的台北朝安宮「龍鳳閣」,來到了眼前。接著是德勝館醒獅、八月來過基隆參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的桃園聖義堂「振大聲」轎前鼓、桃園同義軒等等,最後則是由有口碑的濟陽會八將開路,帶觀音佛祖的鑾轎!走完行臺大約花了半個小時又多一點的時間,隊伍不算很長但相當豐富,水準頗高。

看完了台北聯誼會行臺後,我又跟著隊伍來到了自強路上的「歐陽府」行臺前看陣頭,不過來到行臺後天氣狀況變得不是很好,雨最後越來越大,也因為如此我就沒有拍太多照片了,看完最後煙火及隊伍後我離開歐陽府行臺,吃完晚餐回到基隆,結束兩個小時拍攝!本次活動整理出三十多張照片,詢前例我取其中精華介紹,其餘歡迎大家點選文末相簿欣賞。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台北聯誼會行臺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台北朝安宮龍鳳閣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中壇元帥武轎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德勝館醒獅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桃園聖義堂振大聲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桃園同義軒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眾將爺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三重濟陽會八將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觀音佛祖鑾轎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桃園同義軒於三重歐陽府行臺前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三重濟陽會八將拜三重歐陽府行臺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觀音佛祖鑾轎進三重歐陽府行臺



三重濟陽會觀音佛祖謁祖回鑾遶境,三重歐陽府行臺煙火







更多圖片
請點選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