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特定行程的週休二日,我很喜歡到郊外走走,自己一個人或找朋友都可以,目的地不限,有一個方向就可以了!這一個週末我來到台北縣近郊的烏來,烏來鄉距離台北市區其實很近,我從新店捷運站騎機車出發,騎半個小時左右的省道台九甲線,就可以來到這個台灣最北的原住民鄉鎮!台九甲線路況良好,到烏來的公車班次也相當的多

來到烏來休假,我們找間溫泉會館休息一夜!烏來溫泉在台灣溫泉區價位中算是偏高的,在環山路上有很多溫泉會館,假日價位最便宜都要五千塊左右。來到這裡要提前計畫貨比三家,才會找到一些高貴不貴的旅館,上次那間「檜木香」房間的明月溫泉會館已經客滿了,我於是乎選擇另一間曾經住過,位在溫泉街上的「伊豆溫泉會館」,通過老街過攬勝橋上往右一看,就能看見了。

烏來伊豆溫泉會館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溫泉街72號
電話: (02)2661-7818

烏來伊豆溫泉會館泡湯住宿皆可,在二樓是溫泉湯屋,而三樓共有八間的溫泉套房,溫泉套房的浴室是半露天形式,可以直接看到天空。這樣的套房住一晚新台幣兩千八百元,再加床一個人五百元,在價位偏高的溫泉區中,算是高貴不貴的。從房間打開窗戶可以看見溫泉街及北勢溪,風景相當優美。

烏來伊豆溫泉會館,房間內部





烏來伊豆溫泉會館,半露天浴室





烏來伊豆溫泉會館,館內走道及餐廳泡茶區





烏來伊豆溫泉會館,會館外觀





這一天烏來地區天氣不是很好,陰雨綿綿,我們在傍晚時分出門用餐,來到老街上選擇的店家,是當地小有名氣的「泰雅婆婆美食店」,烏來地區為泰雅族原住民居住地,該店承襲當地特色,將原住民風味餐在此分享給遊客們,店內充滿古早裝潢,桌椅都是竹製的,還放著原住民音樂,走進店內老闆就會熱情招呼。

烏來泰雅婆婆美食店
店址:台北縣烏來鄉烏來街14號
電話: (02)26616371

其實暑假時間來到烏來的時候,我就已經品嘗過這間店了,當時礙於版面沒有介紹到,於是乎這次一起將兩次所有吃到的餐點通通搬上來!計有香樁煎蛋、竹筒飯、炸溪蝦溪魚、炒龍鬚菜、炒山豬肉及山胡椒香菇湯等多種料理。版主對食物品味嚴格,吃不到不好吃的東西都不會介紹,經我兩次品嘗後真的不錯吃,價格也相當便宜,有機會來到烏來的讀者不要錯過了!

烏來泰雅婆婆美食店,店外烏來街



烏來泰雅婆婆美食店,店外觀



烏來泰雅婆婆美食店,店內裝潢



烏來泰雅婆婆美食店,香樁煎蛋



烏來泰雅婆婆美食店,竹筒飯



烏來泰雅婆婆美食店,炒龍鬚菜



烏來泰雅婆婆美食店,炒山豬肉



烏來泰雅婆婆美食店,炸溪蝦溪魚



烏來泰雅婆婆美食店,版主用餐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