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本版突破六十萬人點閱率,而預計在10月30日(六)舉辦的2010「遊海線、跟我自己去旅行」專列活動,因台灣鐵路管理局回應「司機員人力調度問題」無法配合,故專列行程宣布取消。目前研擬改為遊覽車出遊,或於十一月北台灣大型廟會「艋舺青山王祭」時,舉辦讀者「大合照」網聚活動。另外原配合活動製作之「2011年自製桌曆(廟會版)」,將繼續開始販售。

大家現在看到的「跟我自己去旅行」這個部落格,其實在2005年就已經存在了,當時是我隨意放放照片,以及寫一些無病呻吟的東西的地方,一直到2007年年初,我結束台北打工回到基隆家中待業,在不忙的情況之下,該年三月起拿起相機,以打發時間的新太慢慢開始寫作基隆風景,還因為寫文章找到了文教基金會的工作。寫作成自然之後,我於2007年年中正式更名「跟我自己去旅行」。

開版三年多來,我筆耕已逾十萬字以上,拍攝照片超過二萬張,公開計有八百餘篇文章,內容結合廟會、民俗、鐵道、軍武、航空、旅紀、美食店家等多種面向,在不以打廣告衝人氣的精神下,該版以豐富及自身獨特觀點吸引大批固定讀者按時欣賞。更在2010年9月突破六十萬人點閱率大關,更是國內知名的旅行、廟會主題部落格之一,每日接有近千點閱率!

寫部落格是我工作之餘的一大休閒,把看到的、感受到的東西用文字寫下來,配上圖片給大家分享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我的板上甚少有負面東西,都是把歡笑新奇帶給大家。大家看了快樂我也快樂,於是乎六十萬人即加達成之際,我在八月時就構想舉辦一個活動,感恩讀者對我的支持,我是以拍鐵道起家的,最近幾年鐵道文化盛行,常常看到別人辦專列,我就有了構思,記畫租一列台鐵專車開行,號召讀者一起去旅行。





我要很感謝的就是我以前打工時代的學生,成功大學會計系的楊孝博同學,他曾經多次舉辦台鐵專列活動,我特別發信請教他租車流程及申請相關事宜。在他的回覆下,我得知舉辦活動需要有團體明目,這「團體」只要有名稱便可,經討論後我於是乎就以「讀者聯誼會」的名義,著手開始寫作專列申請書,因為曾經舉辦活動的經驗加上在公部門上班,寫作這類的申請書對我來講並不困難,我很快的就撰寫完成,在九月下旬寄出。

專列活動計畫以藍皮普通車開行,原本的規劃路線是基隆經七堵到蘇澳,不過考量舉辦時間是十月底,東北季風起,天氣狀況不好掌握。於是乎我更改路線改從基隆出發,經板橋走海線到達白沙屯、新埔、大甲及終點彰化,參訪沿線知名廟宇(白沙屯拱天宮、大甲鎮瀾宮)及苗栗縣定古績的新埔車站,終點站於彰化參觀目前台灣唯一的「扇型車庫」,停靠時間由我決定。申請之後我並沒有閒著,則是繼續進行乘車證、行先版,活動海報預告及活動邀請文案等製作,相關訊息也已經半公開,邀請讀者一起期待。

申請書寄送之後,台鐵運務處承辦人員打電話給我,原先申請的藍皮普通車另有調度,車型改為DR2700光華號列車,DR2700光華號列車為台鐵早期對號列車,於1966年10月31日首發,曾經是台鐵西部幹線運行最快車種,經過歷年降等,目前已全數退出西部幹線營運,僅剩台東線及南迴線方可見其蹤跡(以普快車名義行駛),我專列開行的時間正好在首航四十四周年前夕,這樣的巧合也讓我意外,我的邀請文案也同時更改了

一切箭在弦上之時,2010年10月8日,台鐵承辦單位表示因機務處回應「司機員人力不足」,詢問我改期辦理的可能性,我已回應活動已經公開,改在平日應是不可能的事情,故請其再行協調。掛斷電話之後,我也請出一些有力單位及某些高階人士,一起協助協調及斡旋,不過台鐵現今內部司機員的確吃緊,所有請出人士、單位得到的回覆通通都一樣無效。爰此本版只能尊重台鐵局安排及回應,取消此次專列開行。

帶著讀者朋友,開自己租來的台鐵專車,在鐵道線上奔馳是一件相當令我期待的畫面。活動舉辦同時有一些人是不看好的,詢問協請相關事務時相當冷漠,甚至還有某些團體人士,明示暗示我「團體辦理」的可能性,我開的車主角是讀者朋友,我不要團體及一些想沾上活動風采的人來湊上我的活動。專車取消之計這些人可能會暗自竊笑我,不過我真的覺得沒關係,吸取相關經驗才是重點,也許明年台鐵方面人力調度恢復常正常後,我會再次申請開車的。

活動最後獻上協辦人士,感謝他們的協助:

票務協辦:楊承勳同學
美術(海報)設計:林生至先生
乘車證、預告訊息及贈品設計:謝志祥先生
活動指導:國立成功大學會計系 楊孝博同學
自願擔任工作人員:鄭浩辰同學、五人組陳小姐、舒小姐及原民會同事們
贊助單位:基隆市消防器材裝修業職業工會

在此感謝他們,也要向許多期待這次活動的朋友們說聲抱歉,也許是我能力有限,不像一些團體人是那樣有力,所以才沒辦法開行這次列車。我會將這次專列申請流程記下經驗,作為爾後舉辦相關活動時的參考。本版也將會繼續寫作,繼續旅行給讀者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