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平日周間,不過還是有少數熱愛廟會的好朋友、讀者來到現場!本版讀者,同樣也是廟會研究者的何同學,從和平島繞境開始連續三場都從台北騎車來基隆看陣頭,還一路跟隨到入廟時刻。他本身也對民俗文化相當有研究,跟他討論廟會事項我也學習到了很多,我特別在入廟後跟他合照,比出一樣的手勢留下紀念,順便邀請他參加我舉辦,十月底開行的台鐵海線專列活動。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護國城隍及夫人通過銅陵關聖帝君廟






除了入廟時工作人員吵架,及出現詭異的國旗飛舞之外,現場並沒有甚麼更大的衝突發生,也沒有發生將軍斷手、過廟不拜之類的插曲,整體來講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從開幕典禮開始就相當順利成功。結束了銅陵關聖帝君廟前,我沒有跟著隊伍走接下來的成功一、二路,而是直接騎車回到市區,進入城隍廟等待入廟,跟去年下雨狀況一下,城隍廟內濕濕黏黏的,我回到廟內找了個座位整理器材,先檢查機器有沒有受損濕掉。

下午四點四十分,開路鮮花車回到了忠一路上,即將進行最後的入廟,身為廟內協助拍照人員,我走到了騎樓下準備捕捉入廟鏡頭,以及廟方獻獎畫面。雨勢在台灣省城隍廟後再度大了起來,接下來的幾間廟入廟時,配合風勢灌入的雨讓我的鞋子又濕了,畫面相當慘烈。

由於剛剛有介紹過陣頭了,我接下來就不要多說,請讀者欣賞慘烈的入廟畫面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某獅陣入廟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台灣省城隍廟入廟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入廟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台北府城隍廟入廟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草屯惠德宮入廟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松山霞海城隍廟入廟






各間城隍廟入廟拜禮在四十分鐘左右結束,隨即在聚樂社帶路下,剛剛半路上換回順序的城隍夫人及護國城隍轎也來到了廟前,在砲聲中順利進入廟門入廟!我用了上千字介紹前幾篇後,接著最後我就不多作贅述了,直接請大家看入廟安座畫面,入廟安座時信徒跪迎加上眾人歡呼,是一個很感動的畫面,有機會有時間歡迎讀者們明年可以跟隨看看,明年暗訪夜巡,剛剛好是周日。

目送護國城隍安座,我一年一度的城隍文化祭記錄也告一個段落了,我來到廟內廟外跟朋友們打招呼,感謝他們這一個禮拜的協助,最後照例在聚樂社開始排場前,找讀者合影留念,化下完美的休止符!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城隍夫人入廟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護國城隍入廟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城隍夫人下轎安座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護國城隍下轎安座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廟前與讀者合影留念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聚樂社一組殿前排場






關鍵字:2010、2010基隆、2010基隆廟會、2010雞籠城隍、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基隆護國城隍廟、基隆城隍廟、基隆市中正區、基隆港、海洋廣場、正濱漁港、黃景泰、張通榮、台灣省城隍廟、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台北府城隍廟、草屯惠德宮、松山霞海城隍廟、聚樂社一組、基隆國薪館、鹹光餅、大爺二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