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年底即將舉辦「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關係,台北國各地都看得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大量花博廣告宣傳,甚麼活動都要跟花扯上一點關係,於是乎2010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主軸即為「花願台北城」,在花博案吵得沸沸揚揚的此時,活動現場還是不斷的在政令宣導,主持人不停的廣播宮廟參拜「要為了花博祈福」,最有趣的是一輛花車經過,主持人忽然興起還廣播說是「特別為了花博祝福」,不知道這輛鮮花車被這樣一講,會不會車上花價忽然貴了起來。

少浪費錢才是人民之福,這樣辦活動大家才會祝福,現場這樣一直花花花花花,只會讓人覺得很吵而已!這一天天氣非常好,時值中午相當炎熱太陽相當大,研判應該超過了三十度以上,我在曬了兩個小時太陽之後隊伍在南福宮前走完,我離開廟前來到南昌路上,找了間麥當勞吃午餐,順便跟同行友版讀者Stiga96先生討論下個月底,開台鐵專列招待讀者去海線鐵路旅行的事情。這活動目前已經要進入申請階段了,有興趣參加的讀者過一陣子就會看到訊息了。

2010北台灣媽祖文化節踩街遶境出發後,行走的是古亭地區的道路間,接著沿南昌路、公園路走到駐駕一週的228公園安座。台北市中正區是國內政經中樞所在,有著濃濃的文教氣息,最後一段南昌路到公園路間很是精彩,首先會來到已經是古蹟的台灣菸酒公司(公賣局)大樓,接著通過中國台北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先生官邸後門,經麗正門(南門)來到公園路中央氣象局前,再越過「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最後進入228和平公園,在一連串公署、政經中心大樓前移動的畫面,相當少見。

我們就跟著隊伍頭一路經過這些地方,最後來到228和平公園看了一小段入廟,由於天氣狀況變的有點不好,我就準備結束了這一天的參訪行程。228和平公園距離台北火車站相當的近,我們徒步走回了車站上車回到基隆,在三點多時收工!有關這次活動的相關照片,可以點選文末的相簿連結欣賞!

2010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隊伍行經南昌路





2010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隊伍行經南昌路台灣菸酒公司(公賣局)大樓



2010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隊伍行經中國台北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先生官邸後門



2010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隊伍行經麗正門(南門)







2010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隊伍行經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2010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隊伍行經「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







2010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隊伍頭掃旗入228和平公園



2010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台灣省城隍廟於228和平公園駐駕





2010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隊伍於228和平公園駐駕





更多照片
請點選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