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百年祭典烙下台灣精彩」為活動主軸的2010雞籠中元祭,已經在農曆七月一日開龕門後開始祭典活動,市區內大小主要道路也都已經掛上燈籠,充滿節慶的氣氛。而文化局主導的藝文華會周邊活動也將在寫文章的這一天開始,所有中元祭活動訊息,本版有相關資料整理,讀者可以隨時參考注意,我也會不定時更新。

中元祭典中,位於基隆中正公園壽山山上的主普壇是活動地標之一,每年輪值主普的宗親會或是主辦機關,都會花經費將之打造成金碧輝煌,整條壽山路也會充滿燈飾。除此之外這裡也是普渡、法會祭典、跳鍾馗清壇的場地,中元祭期間每天都有遊客來此參觀,熱鬧滾滾。

2009年初主普壇進行修繕工程,市府編列了經費將已經有三十多年歷史的該壇,進行結構性的整修,同時增加其自身照明,用LED燈進行光雕的結果下,主普壇每晚都會發光。於是乎平常時間來此的民眾也很多,「壇前廣場看夜景」是基隆地區的約會、幽會勝地!!

2009年初主普壇光雕接近完工時所拍,請點選舊文參考




在自身已經有照明的情況下,今年輪值主普的吳姓宗親會改變思維,不在主普壇本體上加裝其他的燈飾及裝潢,而是在壇前在裝潢了一個華麗的祭壇,祭壇在上個月底已經開始施工,此時此刻已經完工了!金黃色的古典祭壇在夕陽時間相當光亮,讓整座主普壇呈現出富麗堂皇、莊嚴肅穆的美感。目前已經有許多市民及遊客紛紛來此欣賞,現場不時可以聽到驚呼聲。

華麗的祭壇在下周主普壇點燈後,遊客可以直接登上這個祭壇參觀,祭壇本身也有照明,搭配整體燈光秀,可以預期到時候驚艷的程度。我特別將這幾年間的主普壇照片一起刊出,讀者可以比較看看。而下周六主普壇開燈夜版主也會上山欣賞,歡迎讀者一起注意。


2007雞籠中元祭主普壇,黃姓宗親會主普



2008雞籠中元祭主普壇,郭姓宗親會主普





2009雞籠中元祭主普壇,張廖簡姓宗親會主普






2010雞籠中元祭主普壇,吳姓宗親會增設古典祭壇







2010雞籠中元祭主普壇,原主壇未增設裝潢,僅設主普「吳」字樣





2010雞籠中元祭,市區道路燈飾





2010雞籠中元祭,中正公園壽山路燈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