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是一個很適合休閒的地方,有著好山好水好空氣,我的版上有來自台東的固定讀者,有些接觸過相當熱情,讓我非常喜歡這裡!在台東舊火車站拍下藝術照,跳來跳去之後,我離開沿鐵花路前行,準備今晚來到台東參拜幾間廟宇,台東市區道路方方正正,我方向感不差,加上來過這裡看過幾年元宵遶境,所以認路難不倒我。

通過大同路上的郵政總局後,我們騎車轉到精誠路,參拜位在路口的忠合宮。這是我2008年以來第四次參拜忠合宮了,這間主祀邢府千歲,分靈自東港的著名廟宇,固定觀賞本版的讀者想必都相當熟悉,我兩度來台東看元宵節遶境,都跟忠合宮有很頻繁的接觸,我的好朋友CASH先生也與該宮頗有淵源,我特別入廟參拜,添香油錢,祈求邢府千歲保佑台東行順利。

台東忠合宮,廟前停車



台東忠合宮前,版主讀照




雖然傍晚時分騎車,不過因為氣溫還是很高,我騎到一直流汗!在買完運動飲料解渴後,我接著騎著單車來到位在中華路上的台東天后宮,參拜天上聖母。台東天后宮是台東唯一的百年官廟,起源於漢人入墾台東的歷史,該廟光緒十五年(1889年)創建,根據資料,是由清代提督張兆連先生,由中國福建湄洲島天后宮祖廟請靈分身而來,同是配祀觀音佛祖,月下老人及昭忠祠,奉祀文武將軍等神尊。

台東唯一百年官廟的台東天后宮,在今年年底即將舉行十二年一科的祈安建醮法會,我的台東讀者其實在很久以前就已經給我資訊了,這次因緣際會前來台東,我特別利用這個機會,在本版宣傳這次的活動,活動在今年十月下旬開始,讀者可參考以下連結,考慮是否參加。

台東天后宮,七朝祈安建醮活動資訊
讀者可以點選友版資訊參考

我在今年元宵遶境時來天后宮參拜,當時曾經答應媽祖爾後每次來到台東,一定會來到天后宮參拜媽祖,五個月後我重返台東,信守承諾,我再次入內拜媽祖達成約定,順便將當時遊行報馬仔送的平安符,拿到爐前過火,我參拜各殿,添香油錢,簡單隆重的完成此次參拜。

台東天后宮,廟外觀



台東天后宮正殿,版主入內參拜



台東天后宮,廟內一景



台東天后宮,版主參拜月老



台東天后宮,版主持香火過爐



台東天后宮,版主參拜完畢讀照




參拜完兩間廟宇,我最後一個行程是來到旁邊的「寶町藝文中心」走走,當地的路名「寶桑」,其實是台東市舊地名「寶桑庄」延伸而來。是清代漢人移民,最早定居的地方,台東市廟宇的神崇拜與祭祀也由此開始。日治時期此地改稱「寶町」,昭和十二年在寶町地方,是台東街役長、鎮長、街長提供職員宿舍所在地,國民黨政府來台後也一度成為台東市長和公所主管之官舍。

現今這些日式建築依然保留,在當地政府整修下,成為了台東市知名景點寶町藝文中心,上次來到台東看元宵節時我答應讀者要來看看,這次我信守諾言來此地走走!傍晚的寶町藝文中心沒有遊客,由兩棟日式建築搭配當燈光,看起來相當有古味。

寶町藝文中心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184號

寶町藝文中心,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