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發生了一些特殊的事情,在這個禮拜我寫完和平島三府王廟王船活動之後,網誌就沒有接著再更新了,連某堂繞境都沒有要寫;趁著周休二日,我給自己一天假期,放掉所有廟會活動,抓了一個朋友出門走走散心「鐵道旅行」,去白沙屯拱天宮問媽祖一些事情,指點迷津!

上次進行海線旅行已經是今年一月的事情了,事隔半年後的再度重返海線除了拜白沙屯拱天宮以外,還順便造訪「海線五兄弟」古老車站-新埔及日南。我循前例從台北搭客運南下,不過時値周六上午,國道一號南下出現塞車車潮,我九點從台北出發,十點五十分才到新竹站。

比預期時間晚半個小時的因素使然,我在車班安排情況下必須放棄了新埔車站,期盼下次再來造訪!我搭著海線鐵路區間車從新竹出發,直殺白沙屯,再度參拜白沙屯拱天宮;海線鐵路風景優美,我看著風景,車子很快就到了白沙屯站。

新竹車站,搭車準備出發




我們在夏日中午時分抵達白沙屯站,由於有上次經驗,我在作了防曬措施之後,出站後左轉沿白西里十七鄰的村落道路前行,因為是條直直的大馬路,我怕會有狗跑出來對我叫,於是乎我叫朋友前行,當狗出現時他可以幫我抵擋一下。

前行五百公尺,轉個彎過平交道直走,就可以清楚看見白沙屯拱天宮了,拱天宮在幾個月前曾經舉行徒步北港進香活動,依照天上聖母意旨自由行走的步行方式在台灣進行文化中特立獨行,這種「有個性」的行走模式在最近幾年因為民俗文化研究風氣大開的關係,許多年輕人也會跟隨,所以拱天宮也越來越有名了!

白沙屯車站,出站步行



白沙屯拱天宮,站前道路



白沙屯拱天宮,站前平交道






因為有事要問,我在拜過各殿之後,隨即前往正殿跟媽祖稟報所求事情,因為沒發現跪墊,我直接跪在地板上擲筊,不過求了五分鐘,我沒有辦法求出半隻籤!天氣很熱,我在正殿滿身是汗,只好改以「是非題」方式詢問,又問了五分鐘才終於得到了答案。

會大老遠跑來問媽祖事情其實也是一念之間,這也是相當有緣的事情,得到媽祖指示之後我心情也好一點了,於是乎帶著朋友逛廟內,以及隔壁的天德宮五府千歲,聊這裡的故事給他聽。這一帶的故事在我今年一月已經介紹過了,我就不重複提及,請讀者參考前文就好。

到了廟前吃麵之後,我就結束了這一趟拜廟問事之旅,往下一個地點前去。在休假期間拜廟看風景,洗滌心靈了卻煩心事,其實比趕場拍廟,更有意義。

白沙屯拱天宮,正殿



白沙屯拱天宮,藥籤



白沙屯拱天宮廟前,好吃的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