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組在這一個天氣不錯的假日,跑去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參觀,由於隔壁的台北縣要升格「新北市」了,該縣許多博物館都不要門票,我們去逛礦坑摸大金塊,在太子賓館聊天。一個優閒下午過後,我們離開金瓜石返基隆,來到和平島活海產餐廳大吃一頓,順便討論七月中前往龜山島旅行的事宜。

基隆市和平島雖為「離島」,不過因為距離相當近,跨一座和平橋就到了,所沒有甚麼離島的感覺。這裡是基隆市最早有住民的地方之一,數百年前就有平埔族世居於此,至今依然有多元族群居住在這座島上。和平島上文史研究風氣鼎盛,居民相當熱情,充滿濃濃海洋的氣味。島上三百多年歷史的天后宮,以及主祀伍顯大帝的天顯宮,也都是我常常來參拜的宮廟。

和平橋頭的魚市場,是本市居民及內行外地人才知道的生鮮漁獲大街,靠近路口的幾家生鮮海產行,價格不像一般坊間觀光魚市場那樣漫天喊價,相當經濟實惠!大街前就是所謂的「八尺門水道」,這裡因為潮流因素,基隆港的污染不會帶來此,於是乎海水相當清澈,向晚時分有好多民眾來此看海休憩,還有人垂釣。

基隆和平島,和平橋頭海岸風情



基隆和平島,和平橋頭魚貨大街




位在此地的「阿本活海產」是此地相當知名的海鮮餐廳,食客可以在門口選擇自己所要的魚產,老闆就會現宰現做!由於走了一個下午,加上五人組已經很久沒有群聚聚會,我們點了幾號在地知名名產,例如這幾年小有名氣的飛魚卵料理,涼拌河豚皮,酥炸紅燒鰻魚等等的料理。由於都是我們自己欽點的海鮮,吃起來相當過癮,輕輕鬆鬆的吃完一頓飯!

基隆和平島「阿本活海產」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和一路2巷1之41號

總計八菜一湯,我們一個人均分下來只要花四百塊出頭,實在是相當便宜!版主對食物品味嚴格,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是不會介紹的,物美價廉的活海鮮餐廳是讀者們來到基隆可以考慮的選擇,還在城市裡吃很貴海鮮的俗氣觀光客,看到本版介紹應該要覺悟了。

基隆和平島「阿本活海產」,門口欽點食物



基隆和平島「阿本活海產」,門口生鮮海鮮



基隆和平島「阿本活海產」,生魚片



基隆和平島「阿本活海產」,飛魚卵





基隆和平島「阿本活海產」,炒蛤蠣



基隆和平島「阿本活海產」,涼拌河豚皮



基隆和平島「阿本活海產」,酥炸紅燒鰻魚



基隆和平島「阿本活海產」,牡蠣豆腐



基隆和平島「阿本活海產」,蛤蠣魚湯



基隆和平島「阿本活海產」,紅燒蒸魚



基隆和平島「阿本活海產」,壯勝軍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