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要利用三天時間寫作的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活動,已經在上周六圓滿結束了!這是北台灣一年一度較有質感的廟會盛事,成為日後每年都會來的必看行程。優良的看廟會模式應該要自找主題,而不是趕場拍廟,為了拍陣頭而專程過來。照本宣科的部落格是不會經營長久的,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會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看完了爐主陣頭,隊伍脫成一段一段的,接下來出現的是位於新莊路路口,幾年前曾經來參觀過遶境的保元宮,保元宮請出多尊將爺參拜,同時跟剛剛爐主直接離開的情況不一樣,而是繼續行走道下一個紅壇,頭家壇已經快一個小時沒有陣頭了,此時此刻準備了大量鞭炮施放,迎接保元宮隊伍。

新莊保元宮將爺,開路菁桐南極社北管



新莊保元宮將爺,過新莊路上某頭家壇





新莊保元宮池府王爺及中壇元帥,過新莊路上某頭家壇




看完保元宮因為隊伍又沒了,我們再度走回新樂園前面。最後的陣頭即將來到了,新樂園請出的大二爺準備接駕,同時開放讓現場民眾拍照。接下來出現的是龍陣及獅陣,分別來自於「兩廣旅台國術醒獅團」以及埔墘金龍團。而後,則是來自土城拱吉堂的家將隊伍。

拱吉堂家將過後,在晚間接近七點時,隊伍來到的是國內相當有特色的陣頭團體「漢光儀隊」,這類儀隊團體頻繁出現於國內婚喪喜慶中。不過我還是第一次拍到儀隊出現在廟會活動,之前看到都是在喪事的時候。

新莊新樂園,大二爺接駕



兩廣旅台國術醒獅團,通過新樂園紅壇越過瓊泰路





埔墘金龍團,過新莊路上某頭家壇





土城拱吉堂家將團,過新莊路上某頭家壇





漢光儀隊,過新莊路上某頭家壇






時間已經超過七點了,雖然這一帶食物相當多,不過因為這一天是初一我要吃素,根本沒辦法任意找東西吃,肚子一時間就變的相當餓!看完了漢光儀隊後,我回到前面新莊路上找新莊俊賢堂隊伍,新莊俊賢堂及其多尊將爺正在前面一間福德宮拜廟,進度緩慢,前方的前導車發放特產鹹光餅,我上前去拿了三個,邊走邊吃,就這樣跟著開路車一路走到了新樂園前

雨勢已經停了,新樂園前方聚集大批人潮。將爺拜廟已經在昨天看過了,我沒有必要在前面人擠人搶拍畫面,於是乎站在路口看陣頭過去,隨後跟著新莊虎爺會隊伍通過瓊泰路,拜下一個紅壇。虎爺會的隊伍在通過瓊泰路口後,因為其中的成員草鞋壞了,臨時停駕換鞋後繼續行走。

俊賢堂新莊街神將會,於新莊路上





俊賢堂新莊街神將會,將爺拜新樂園



新莊虎爺會,過瓊泰路口停駕





新莊虎爺會,過新莊路上某頭家壇






最後,在晚間七點半左右,最後的新莊街官將首來到紅壇前方。新莊大拜拜的重點在官將首,許多內行人紛紛跟隨隊伍來到,加上工作人員及哨角,整條窄窄的路上聚集大批人潮。官將首在哨角開路下接受這座紅壇的接駕,隨後進步入紅壇前參拜,並接受敬酒,功德圓滿完成了這一場拜禮。

因為我的朋友CASH先生等等要回家了,我要跟他一起回去,於是乎我就跟著官將首走一段新莊路,官將首在離開紅壇之後還在陰暗中對了一下招,畫面非常好看!我們轉回中正路上後就即將解散,期待明年再度光臨新莊大拜拜,臨走前CASH先生還跟官將首合照,當成此行紀念。

新莊大眾廟新莊區官將首,過新莊路上某頭家壇







新莊大眾廟新莊區陰陽司,過新莊路上某頭家壇



新莊大眾廟新莊區官將首,過新莊路上某頭家壇後對招



參訪新莊大拜拜結束,CASH先生與官將首合照





關鍵字:2010台北廟會、新莊大拜拜、新莊地藏庵、新莊地藏庵遶境、新莊大眾廟、新莊大眾廟遶境、地藏王菩薩、目蓮尊者、文武大眾爺、新莊市、新莊路、新莊街、中港區、頭前區、官將首、增損將軍、喊班、煽令、陰陽司、新莊虎爺會、新莊虎爺宮、北港犁砲、新莊新樂園、新莊衡星宮、國泰宮、俊賢堂、順興社、尊澤堂、新莊大拜拜影片、新莊忠義館、新莊決聖堂、決聖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