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邑中巡府是中台灣相當知名的陣頭館,每年前往台南四安境頂太子沙淘宮時都會舉辦聖大遶境,是廟會討論圈中相當知名的話題,這也是本版從事廟會寫作進三年來,第一次在彰化看見中巡府出陣頭。中巡府真的很有名,很多所謂的廟會部落格都不能免俗,抄抄寫寫複製一下才算介紹到,我的讀者不愛看抄來的東西,喜歡看我原汁原味的寫作,所以有想對中巡府有進一步了解的,可以逕行參考網路上大量的資訊,我就不要多說了。

在大量風帆後,陣頭的順序接著直接來到了大二爺,以及中巡府的顯佑、崇德尊者,接著才是台中十甲振梨園的北管,跟一般北管在前帶路的狀況不太一樣,以致於大二爺拜廟時一度一片寂靜,完全沒有聲音。隊伍在來到振梨園前,其實因為前面陣頭塞住的關係有很長時間是不動的,時間多了我慢慢欣賞,所以我也可以跟某些讀者一樣閒,閒到發現四角旗兩面,是不同的圖案!

彰邑中巡府大批風帆,過無底廟鎮南宮



彰邑中巡府陣頭,大二爺過無底廟鎮南宮





彰邑中巡府,顯佑、崇德尊者過無底廟鎮南宮



兩面不一樣的彰邑中巡府四角旗,過無底廟鎮南宮






彰邑中巡府陣頭,台中十甲振梨園




將爺過後,陣梨園北管緊跟在後,我照例把D90相機轉成錄影模式,過陣子讀者可以看到這段影片了!北管後面的陣頭是彰邑中巡的八家將團,中巡府八家將相當知名,這也是今天唯一團家將,而今天下午在彰山宮前,我就沒有看見家將出現,所以這也是我今天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拍到家將。

最後,彰邑中巡府的陣頭就在這種走走停停的情況之下,在中壇元帥轎拜無底廟鎮南宮後,全部結束!

彰邑中巡府八家將團,拜無底廟鎮南宮












彰邑中巡府中壇元帥,拜無底廟鎮南宮






彰邑中巡府之後,接著就是本陣城隍廟的陣頭了,時間是上午接近十一點,第一團陣頭「彰化南瑤宮振興社」台灣獅,以及後方的大園新樂社北管首先來到,接著則是後方的大量風帆,由於前方中巡府陣頭似乎已經到了南瑤宮,隊伍再度塞車停滯,我跟剛剛一樣,循例注意到四角旗兩面是不同的圖案。

彰化南瑤宮振興社」台灣獅,拜無底廟鎮南宮



大園新樂社北管,過無底廟鎮南宮



彰邑城隍廟風帆,過無底廟鎮南宮








陣頭接著是台中世淵文武鼓陣頭,接著後面則是王功兩廣獅團,出現可愛的北京獅,以及後方的龍陣,再來就是本廟,昨天晚上在廟前有看到的董裡排爺、日夜遊巡、牛馬將軍等將爺拜廟,將爺順序跟剛剛彰邑彰山宮的一樣,二爺在前大爺壓後。

台中世淵文武鼓,過無底廟鎮南宮



王功兩廣獅團,北京獅拜無底廟鎮南宮



王功兩廣獅團,龍陣拜無底廟鎮南宮



彰邑城隍廟,董李排爺拜無底廟鎮南宮



彰邑城隍廟,日夜遊巡拜無底廟鎮南宮



彰邑城隍廟,牛馬將軍拜無底廟鎮南宮




關鍵字:2010彰化、2010彰化廟會、彰化縣、彰化市、彰化車站、富皇大飯店、長安街、太平街、民生路、彰化城隍廟遶境、彰邑城隍廟、彰邑明聖廟、彰化明聖廟、仁愛侯、天虎將軍、彰化城隍遶境、彰化迎城隍、白鴻森、白旻傑、彰化南瑤宮、台南西羅殿、普濟殿、彰化南瑤宮、東方藝術團、東方醒獅團、蜈蚣閣、永樂街形象商圈、永樂街夜市、無底廟鎮南宮、彰化鎮南宮、老大媽、北港朝天宮虎爺會虎將軍、北港聖振聲、彰化月下老人、彰化慶龍社、台南天美、彰化聖興宮五王會太子彌勒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