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敦睦遠航支隊公開的行程表,在基隆場次結束之後,隔天將會來到蘇澳中正軍港開放參觀,我根據常理判斷,基隆港開放時間結束之後船艦應該很快就會離開!敦睦支隊來到基隆一年一度,參訪的船隻有些一年兩年才會又在此地相會!身為基隆人我必須歡送這些客人離開,我於是乎又來到了早上剛剛拍船的聖安宮廣場,等待船隻出港的畫面!

看完了一場莫名其妙出現的基隆小遶境後,我來到了聖安宮廟前等待!海軍軍艦的進出港時間是機密,一般狀況是不公開的,不過因為根據活動行程表的常理推斷,我在這裡等待是很有機會看到的,傍晚時分港區作業頻繁,此時港區內西岸碼頭,正好有貨輪「立華」輪出港,我就先拍拍貨輪離港,打發一下時間。

基隆聖安宮廣場,西岸碼頭貨輪「立華」輪出港




我發揮以前拍火車時等待拍車的精神,在廣場上等待前方港區的一舉一動,我自己一個人等有點無聊,手還一直被蚊子咬,我就在此地等待及拍攝了兩個多小時,一路拍到太陽下山,快門剩下1/30之慢速。最後的極限,則是只能拍到PFG-1108班超艦離港,而最後一艘離港的AOE-530,我只能拍到小艇拖帶的畫面,出港就真的暗沒辦法照了。

基隆港不屬於要塞堡壘範圍,這樣拍港區船隻沒有違法問題,不過我還是保守一點,本段文章不涉及「出港時間」及「進出港佈署」等疑似機密話題,只拍船就好!看著敦睦艦隊離開,我揮揮手向它們告別,期待有機會在基隆能再相會。

FF-1205昆明艦,率先離開基隆港














PFG-1108班超艦隨後離開,天色已經相當暗














AOE-530武夷油彈補給艦,最後離港




關鍵字:台灣海軍、敦睦遠航支隊、基隆碼頭、131艦隊、FFG-938寧陽艦、寧陽軍艦、AOE-530武夷油彈補給艦、AOE-530武夷艦、AOE-530、PFG-1108班超艦、FF-1205昆明艦、武夷艦、班超軍艦、昆明軍艦、拉法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