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文化季的活動有舉辦攝影比賽,這一天也吸引了為數相當的攝影蟑螂、文化流氓之輩前來參訪,不過這些生物大多都聚集在保安宮週邊,屬於路關尾部的豬屠口一帶並沒有現蹤。大龍街此地的「豬屠口」是台北廟宇密集度相當高之地,我在2008年曾經以大龍峒、豬屠口的夏天一文專文介紹該地廟宇,到現在該文還是點閱率相當高。

除了保安宮的活動,在這一天也有艋舺地區知名的進天宮(進音社)保儀大夫聖誕遶境,據說也是相當好看,不過今年是逢上班日無法前去,有機會的話或許明年度換作去艋舺參觀;因為去年沒辦法參觀保生文化季,睽違兩年後的這場據傳有大量陣頭單位參與,不過此時此刻通過的三個陣頭加上藝閣車,經查在前年都有看過了。

2008年保生文化祭文章復習:
2008台北保生大帝遶境(一)
2008台北保生大帝遶境(二)
2008台北保生大帝遶境(三)
2008台北保生大帝遶境(四)

高雄佳興民俗宋江陣,拜豬屠口大同金獅團



台南學甲中洲第一團高蹺陣,拜豬屠口大同金獅團



台南學甲宅港社區十二婆姐陣,拜豬屠口大同金獅團



藝閣花車六輛,過大龍街



藝閣花車過後,根據資料在前方路關出現的蘆洲保和宮、江子翠保安宮及永和溪州保福宮等等都不見了,進入大龍街的依舊是兩年前曾經見過的台南西港蚶西港開仙真宮,及南投埔里天旨宮,該兩廟請到的是傳統的大鼓陣及花鼓,來到大龍街上照例先行禮如儀參拜大同金獅團,接著就往協天宮的方向繼續前進了。

後方進入大龍街的則是來自於台南西港「劉厝武英殿」,該廟在拜大同金獅團前,先來到巷內的豬屠口朝安宮拜廟,這是今天晚上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在朝安宮前拍拜廟;隊伍離開後,資料中前方路關出現的台南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也並沒有在此時出現,直接就來到中國福建省廈門隊伍了,所謂的「海峽兩岸保生文化節」,就是有請到中國的保生大帝廟宇才稱為兩岸,原本傳說有數間中國來的廟宇,不過最後也只有海滄青礁慈濟宮,來到台灣。

台南西港蚶西港開仙真宮陣頭,拜大同金獅團





南投埔里天旨宮,花鼓拜大同金獅團



南投埔里天旨宮,保生大帝拜大同金獅團



台南西港劉厝武英殿,拜豬屠口朝安宮



台南西港劉厝武英殿,拜豬屠口朝安宮



中國福建廈門海滄青礁慈濟宮,進大龍街上



中國福建廈門海滄青礁慈濟宮,保生大帝神轎花車進大龍街上






中國保生大帝走過大龍街後,隊伍在行走一個多小時終於來到力士會組織,首先照例由五谷力士會五谷先帝通過,五谷力士會由中和聖龍社的大二爺、千順開路,接著是神童「安明瑞」及「安明童」拜大同金獅團,接著則是神轎輦車。

五谷力士會後,整條後方昌吉街上完全沒有任何陣頭出現,在後方隊伍明顯嚴重脫節的情況下,派到前面去的朋友因為陣頭多到看不完,決定跟我會合回家去!在我吃完飯後就沿著大龍街來到重慶北路上面搭車回基隆。民族西路上,剛剛一開始看到的老祖隊伍完全沒有任何移動,我就來到後方拍下了老祖轎,也算是對今天的活動「從頭拍到尾」了!

中和聖龍社大二爺,拜大同金獅團



五谷力士會陣頭,神童拜大同金獅團



五谷力士會神轎輦車,大龍街上等待



民族西路上,保生大帝老祖轎












關鍵字:2010、2010台北廟會、大龍峒保安宮、台北保安宮、台北保安宮繞境相簿、台北保生文化祭、保生文化祭繞境、台北保安宮影片、豬屠口、大同金獅團、大龍街、柴寮媽祖會、大同區、台北協天宮、朝安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