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保生大帝誕辰之際而舉行的「台北保生文化季」活動,在今年農曆3月14日,4月27日(週二)舉行,也是台北地區每年年度例行出現的廟會活動之一;保安宮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上,我上班的地方就在大同區,當地有廟會時,我從辦公室窗外就可以看見陣頭了。今年的保生文化暨舉辦於平日,我計畫在下班之後前去欣賞。

由於有中國福建的保生大帝廟宇前來,活動名稱改為「海峽兩岸保生文化季」,充滿濃濃「中國台北」城市風格。今年的保生文化祭活動除了中國廟宇前來,由於陣頭比起前幾年來要多出太多,於是乎在廟會愛好者的幾個知名討論版,充滿了各式訊息的聲音。繞境活動在下午一點開始行走,我派了朋友留在現場看陣頭,自己繼續在辦公室上班,利用空檔與現場保持密切聯繫

根據路關資料,今年的隊伍會繞進大稻埕霞海城隍廟拜廟,加上陣頭頗多。我一直到下午四點過後,才看到隊伍緩緩的來到民生西路上,到達錦西街寧夏路「柴寮媽祖會」時都要五點了,我在五點四十五分下班,此時通過「柴寮媽祖會」的只來到霞海城隍廟而已。

我沿著路關往下走,通過了台北橋下,來到今天預定看陣頭的大龍街上,車隊在此地完全停滯,開路小轎報馬仔都在民族西路口等待,而與其相會的是在等待中的老祖隊伍交錯在這此地!

等待到晚間六點,車隊繼續移動,今晚正式開始拍攝
大龍街上隊伍,中壇元帥力士會



大龍街民族西路口老祖隊伍,台北關渡宮開基二聖母正駕



大龍街民族西路口,開路報馬仔



大龍街民族西路口,台北保安宮保生大帝大北旗



大龍街協天宮,台北「和華樂社」



台北「和華樂社」龍陣,拜大龍街協天宮




台北保生文化祭活動在2008年曾經全程欣賞,加上台北地區這幾年來拍廟會照片,看熱鬧的人越來越多。所以雖然陣頭頗多,我沒有要進行看完全程的積極拍攝方式,改以參與活動為目標,拍照紀錄就是其次了。

看陣頭看廟會那麼多年後,有的時候這樣低調的圍觀感覺其實不錯,選擇沒有壓力,隨看隨拍的地點在大龍街上豬屠口地區,離開人多的協天宮,我來到前方的「大同金獅團前」看陣頭,隊伍此時來到保安社、法主公廟以及請出振義堂家將團的霞海城隍廟

這些陣頭在兩年前都出現過,我在下一篇會作出介紹,接下來除了振義堂家將團進入巷內知名的「朝安宮」拜廟外,活動熱鬧滾滾,大家行禮如儀。

台北保安社陣頭、眾將爺拜廟



台北法主公廟張柳將軍,拜大同金獅團



台北法主公廟神轎,拜大同金獅團





台北霞海城隍廟陣頭,振義堂家將團刑具、文武差拜豬屠口朝安宮





台北霞海城隍廟陣頭,振義堂家將團甘柳謝范拜豬屠口朝安宮





台北霞海城隍廟陣頭,振義堂家將團春夏秋冬拜豬屠口朝安宮



台北霞海城隍廟霞海城隍,拜豬屠口朝安宮



台北霞海城隍廟陣頭,振義堂家將團拜豬屠口大同金獅團



台北霞海城隍廟霞海城隍,拜豬屠口大同金獅團




關鍵字:2010、2010台北廟會、大龍峒保安宮、台北保安宮、台北保安宮繞境相簿、台北保生文化祭、保生文化祭繞境、台北保安宮影片、豬屠口、大同金獅團、大龍街、柴寮媽祖會、大同區、台北協天宮、朝安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