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末,板主即將前往台南,參訪2010年學甲慈濟宮保生二大帝安南巡禮,這是本部落格在今年元旦當天參訪中和境北極殿送天師遶境活動後,年度第二次來到台南參訪廟會活動,也將是第一次光臨安南區!下周開始將有該場遶境活動的圖文出現,讀者可以天天前來欣賞,交流,回應。

相對於新海福德宮前方人潮,接下來在保安廣澤宮前圍觀的民眾只有個位數而已,拍照留紀錄就顯的相當方便,不必與人摩肩擦踵。在順安社後方緊接著出現的,是劉厝里三王會的哨角陣頭,接下來就是本命元帥轎了,擔任轎後送的則是北邑振舜社的小法團。

劉厝里三王會,過板橋保安廣澤宮



劉厝里三王會哨角,拜板橋保安廣澤宮







本命元帥轎,過板橋保安廣澤宮



北邑振舜社小法團,拜板橋保安廣澤宮






小法團之後,則是來自本陣的陣頭,由於一開始有稍微介紹過,我就不再多作介紹了。
依序是:北港朝天宮贈大北旗、德勝館醒獅、大量蘆洲神將、八將團、滿路香後則是三轎拜廟

板橋無極北聖宮北極玄天上帝大北旗,過板橋保安廣澤宮



德勝館醒獅,拜板橋保安廣澤宮



大量蘆洲神將,拜板橋保安廣澤宮



北巡清聖宮八將團,拜板橋保安廣澤宮







板橋無極北聖宮北極玄天上帝,過板橋保安廣澤宮



板橋無極北聖宮滿路香,過板橋保安廣澤宮



板橋無極北聖宮文轎及車轎,過板橋保安廣澤宮




結束了此地的拍攝行程,我們不跟著隊伍一直走,而是抄近路走過台北縣立殯儀館前,來到長江路上,走過了幾間告別式場地門前後,來到106巷內的板橋慈后宮,板橋慈后宮創立約二十多年的時間,「年齡」雖不及百年古剎,不過信途頗多香火鼎盛,我Google一下,還可以發現國內某知名主持人也是該廟信徒;在廟前等待隊伍休息時,廟內人員信徒相當熱情企圖招待,本部落格也在此引以為記,表達感謝!

板橋慈后宮地址:台北縣板橋市長江路一段106巷7號

遶境隊伍在下午四時許來到廟前長江路上,這場活動的跟隨者一下子又把廟前及巷道擠滿了。不過眾人等阿等,望穿秋水,大隊始終停滯不前!就這樣等待了幾十分鐘,研判後面可能要吃便當,加上時間也晚了,我就決定不繼續等待,結束了這場遶境拍攝活動。整段圖文在少寫少錯的原則之下,除了少數筆誤及地名誤植,瑕不掩瑜的結束的這場記錄。

長江路一段106巷口,眾人等待



長江路一段隊伍停滯中,後方高樓為「巨蛋」社區,樓高31層



長江路一段隊伍停滯中,本次先鋒本命元帥神尊




關鍵字:板橋市、板橋廟會、台北廟會、新埔、板橋慈后宮、板橋無極北聖宮、板橋縣立醫院、倪家本命元帥、北巡清聖宮八將、拱吉堂雙和分館什家將、三重正義帝品殿、蘆洲神將、台北縣、板橋市、新海福德宮、板橋保安廣澤宮、綠堤街、新海殯儀館、台北縣立殯儀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