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從元旦的中和境北極殿繞境之後,就一直呈現無廟會拍攝寫作的狀態,本部落格在這個月內積極出遊拍廟,鐵道旅行散步以及南下高屏逛街!很快的庚寅虎年在此時已經來到,選在這個大年初一,我應前幾個禮拜相約拍北投的「俊賢影像工作室」版主哥哥邀請,前往淡水參訪南北軒的新春北管踩街活動,在年初一早上六點基隆出發,八點於淡水集合,正式開始新春開春廟會活動。

北台灣部分軒社,會在每年新春時期出現這類型的北管踩街,前往境內廟宇排場「鬧廳」,成為新春的廟宇參拜活動中一大特色!其實在元旦的中和境北極殿繞境之後,因為一直在寫北管問題上出錯,所以這場活動我原本是不想參加的,不過在友人及讀者的「北管藝術算是一法通萬法通」鼓勵聲中,我還是決定前來,除了聽北管,也在大年初一達到「走春」目的,吸收正氣磁場,走春迎接今年好運。

這一天台北白天天氣相當炎熱,整段北管踩街行走的路線並不太短,我把背心跟外套脫了,還是覺得很熱!活動在公明街上的南北軒出發,經過了河岸旁的和衷宮、聖江廟,接著來到了淡水鎮上的福佑宮、金福宮、興建宮、清水嚴、龍山寺、中興里福德宮、孫臏宮、鄧公里福德宮以及中正路上的晉德宮,全成進行大約四個小時結束。

由於活動不會出現其他性質陣頭,所以專程前往參觀人數稀少。而這場活動以北管樂聲為主,圖片看起來相對於本版廟會活動,比較不會有特殊畫面,唯一出現的話題是在河岸邊,與淡水另一間軒社「和義軒」的相遇!

版主照例使用D90錄影,接著會慢慢把幾段影音放上網誌,這篇文章接下來就不再多述,就直接請大家看圖!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公明街上出發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停於新建成餅店前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停於淡水和衷宮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對伍、走淡水河岸



踩街隊伍於聖江廟相遇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停於淡水聖江廟



聖江廟廟內,文武尊王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停於淡水福佑宮媽祖廟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對伍、走淡水中正路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停於淡水金福宮



淡水金福宮旁,「金福獅」達摩祖師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停於淡水興建宮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停於淡水清水巖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停於淡水龍山寺





淡水龍山寺內,觀音佛祖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停於中興里福德宮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停於孫臏宮



淡水孫臏宮內,孫乙真人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停於淡水晉德宮



南北軒新春北管踩街、中午時結束,返回公明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